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越南、印度出台纺织品进口新规 义乌相关企业须谨慎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17: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下半年印度、越南相继出台纺织品进口新规。义乌市纺织品出口相关企业要尽早做好准备、及时应对。

  印度上调纺织品服装关税

  今年10月27日,印度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在官网发布通告,决定全面上调涉及海关税号50至63章的纺织品服装进口关税,在现行10%-15%的基础上,将进口税率上调至20%-25%,此前税率高于25%的纺织服装产品则维持不变。据了解,2016年中国出口至印度的纺织品服装产品中,超过1亿美元的共7类,这些产品在税率调整后,将面临1至1.5倍的税率增幅。

  印度此次全面大幅度调高进口关税,将对义乌辖区众多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带来哪些影响?企业又该如何应对?

  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市纺织品企业应做好退货和风险预警,相关企业要及时做好出口订单方面的风险防范准备,对印度客户采取款到发货的方式进行贸易。

  近年来,义乌与印度经贸往来密切,双方进出口贸易额位居亚洲国家前列,越来越多的印度商人到义乌寻找商机,不少印度企业在义乌设立了办事处。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义乌与印度进出口贸易总额达9.9亿美元,双方在经贸往来上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这是一款吸汗除臭的袜子,性价比较高,深受印度客商喜爱。”国际商贸城四区经营户郭庆告诉记者,“我的一位印度客户,每年来义乌采购上百万双袜子,除了自家店铺的袜子,还要求我帮他介绍针织成衣、手套等生产商。”

  “印度采购商的特点是采购量巨大,但是对于价格的敏感度也极高,在采购时,他们会不断砍价。”郭庆说,此次印度大幅度调高纺织品进口关税让企业措手不及,相较于赚到的微薄利润,企业甚至还要贴钱交税。目前,已经在跟印度采购商洽谈下一步合作事宜,产品价格上涨也在洽谈范畴之内。

  越南执行甲醛含量新标准

  今年10月23日,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发布21/2017/TT- BCT通报,颁布新的甲醛及芳香胺限量执行标准,同时2016年的23/2016/TT- BCT号通报废止。该新标准将于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据21/2017/TT-BCT通报新规定,纺织品中甲醛含量限定如下:纺织品类别为“供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纺织品”的甲醛含量上限为30(mg/kg);纺织品类别为“与皮肤直接接触的纺织品”的甲醛含量上限为75(mg/kg);纺织品类别为“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纺织品”的甲醛含量上限为300(mg/kg)。

  据了解,该法规也对某些纺织品作出豁免,其中包括暂时进入越南的海外游客随身物品、供转口的进口纺织品、保税仓库货物、转运货物,以及未染色或未漂白的纺织品或织物。同时,所有纺织品中由偶氮染料转化的芳香胺含量上限为30(mg/kg)。该新标准将于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越南馆相关负责人施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义乌出口越南商品主要以五金机械、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三大类为主,相关企业已关注到越南方面新的甲醛及芳香胺限量执行标准,跟越南有贸易往来的纺织品企业也在积极应对。

  纺织品一直是我市重点出口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一是要密切关注拟定法规的具体实施时间,及时学习了解输出国相关指令要求,提前与贸易商确认验收质量指标;二是加强原材料的采购及质控,选用合格的原材料进行生产,确保产品顺利出口,避免因输出国政策法规变化、市场波动导致损失;三是加强技术研发,改进产品生产工艺,强化质量控制,培育新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