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外媒报道篇 正文

傅海燕:新加坡企业可利用义乌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傅海燕:新加坡企业可利用义乌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平台

  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可以充分利用浙江著名的小商品城义乌,作为“走出新加坡,进入中国”的一个平台。

  刚率团到浙江出席新加坡—浙江经贸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的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前天(22日)在上海接受本报采访,对义乌、宁波和杭州等浙江城市的四天参访做出总结时,提出这一看法。

  傅海燕此行对义乌留下深刻印象。她说,它不仅以供应小商品而闻名国际,其周边还有众多的电子商品交易网络,提供快速流通的商品交易与信息,非常贴近市场。

  她说,义乌是一个大市场,也是新加坡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新加坡食品厂商在义乌商贸城内设立展示中心,作为进入中国的切入点,是很好的做法。

  傅海燕希望,除了已经计划在义乌设立新加坡食品展示中心的食品厂商之外,新加坡的其他行业,也可以组织起来,通过行业公会或者厂商协会,集体走出新加坡,进入中国市场。

  她并认为,在新加坡企业中,有可能采用这一做法的,是家具商。因为,不论在设计和品质方面,新加坡家具都很受欢迎,它们可以探讨利用义乌这个平台,进行展示和通过其电子销售网络,将市场拓展到中国各地的可行性。

  另外,傅海燕也说,在杭州同民营企业老板交流后,感受到民间企业的蓬勃商机与活力。她说:“它们能在中国各省各地闯出一番天地的经验,给予我们很大的启示——在创业过程中虽然都很艰难,但因为具备了非常灵活的经营方式,如今都能享受到成功的创业成果。”

  她透露,目前已经有数家浙江民企开始利用新加坡作为平台,到东南亚等地区,及其他国家扩展业务。尤其是从事较为国际化业务,如石油、炼油及矿物等的企业,都对新加坡很有兴趣,而这其实也是新加坡与浙江进行经贸合作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她说,浙江民企经过十多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往下一步发展,也必须开始关注到国际局势的发展。

  物流需求相当大

  傅海燕在浙江行中也发现,浙江在港运和物流方面的需求相当大,例如庞大的电子购物网络的交易,就必须获得物流的支撑。在当前经营成本压力加剧,价格又难以转嫁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节省物流成本,成为商家们极为关注的环节。

  她说,物流成本将对浙江企业在各地进行竞争产生关键性作用。如果物流成本降低,浙江作为一个电子网络中心,与其他省份比较,将具备较好的竞争优势。因此,在浙江的港务及物流服务,还可以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这方面,新加坡的物流业者,可以探讨合作商机。

  另外,她也指出,新加坡与舟山及宁波在海洋经济方面,也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机会。

  2012年11月24日《联合早报》刊发

  记者:吴丽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