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东西“对话” 义乌文化广场首次引进国外歌舞团体演出

发布时间: 2018-05-07 08:5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这是一场东西文化的“对话”,这更是一次“一带一路”深度文化的交融。日前,义乌文化广场剧院首次引进国外歌舞团体俄罗斯圣彼得堡歌舞团,为义乌观众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听,欢快优美的俄罗斯民歌《卡林卡》响起,一群朝气蓬勃的小伙姑娘穿着独特的民族服装出场了,他们或快跑,或跳跃,或快速旋转,舞姿轻盈优美,别具异国风情。据悉,天寒地冻的俄罗斯,除了喝酒之外,跳舞是驱寒最好的方法。

  这次展演,舞蹈成为“主角”,除了俄罗斯舞蹈外,还有热情似火的吉普赛舞蹈、豪迈奔放的格鲁吉亚舞蹈、神秘灵动的阿拉伯舞蹈……俄罗斯民族乐器演奏也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当俄罗斯知名歌唱家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喀秋莎》时,熟悉的旋律把观众们带到那个难忘的年代。而两位歌唱家用中文对唱《夫妻双双把家还》时,现场气氛更是达到高潮。

  据介绍,俄罗斯圣彼得堡歌舞团阵容强大、实力雄厚,当中有俄罗斯国家人民艺术家、功勋演员、优秀青年演员等,堪称孕育人才的摇篮。歌舞团曾参加第22届冬季奥运会演出,为第一届莫斯科国际俄罗斯民间舞蹈比赛获奖者。该团广泛取材民间传说,并吸收世界各国优秀舞蹈形式,与古典舞蹈艺术进行完美结合,形成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舞蹈艺术风格。此次歌舞团来义乌展演,一方面义乌有一流的演出场地和设备,另一方面也源于“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文化传播和交流对繁荣“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演出吸引了不少观众捧场,来自马里、巴西、马来西亚等地的外国朋友看完后连声称赞。市民阿莲一口气买下几十张票,邀请亲朋好友一起观看。她说,以前去俄罗斯的时候还特意看过他们的演出,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世界级的盛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