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停车未放警示标志被追尾 义乌消防员迅速营救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 2018-05-08 08:5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商报记者 骆红婷)5月6日16时35分许,金义东公路黄路村变电所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卡车在行车途中因出现故障而靠边停车,却未放置交通警示标志,致后方小货车追尾,司机被困,义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出被困司机。

  据悉,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小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车顶整个被掀开,副驾驶室全部没入卡车底部,司机的右脚被仪表台死死卡住,满脸是血,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消防人员利用无齿锯、扩展器进行营救,十几分钟后,从车顶救出司机,抬上120救护车。

  “你怎么不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呢?”救援人员事后询问大卡车司机。谁知,这名司机竟然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应该放置三角反光警示牌,安全意识实在太淡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扩大示警距离,必要时迅速报警。

  义乌消防提醒:车辆发生故障时,尤其在视线不好的傍晚和夜晚,一定要开启应急灯,并在规定距离内设立警示标志,避免发生此类交通事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