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高考还未开始 义乌中学6人入围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46: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6月高考还没开始,名校自主招生“抢人大战”提前点燃战火。近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陆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公示,引发了全国关注。

  按照以往惯例,通过初审的学生就意味着取得了这两所国内顶尖名校的自主招生资格,可以参加两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从往年两校的自主招生政策看,最大的优惠政策是“高考成绩达到一段线即录取”。

  据公示数据显示,今年清华北大初审人数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清华大学今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1172人(去年是849人),北京大学有1719人通过初审(去年是1522人)。在清华北大公布的这份学生名单中,我省有46所中学的255名学生入围。其中,金华市有4所中学的14名学生上榜,分别是:金华一中6人,义乌中学6人,永康一中1人,东阳一中1人。这14名学生,除义乌中学的柳诗嘉入围清华大学,其他13名同学均在北大的榜单上。

  据悉,目前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主要有两条路径:一是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这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二是参加清华北大面向全国优秀学生举办的冬令营、夏令营,其间表现出色并通过相关学科测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