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经典越剧《红楼梦》全国巡演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8-05-10 21:5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闫允)60年前,文学名著《红楼梦》首次搬上越剧舞台,宝黛爱情红遍五湖四海。今天(5月10日)晚上7点半,林妹妹准时“从天而降”,来到义乌文化广场大舞台,为800余名义乌观众带来一场戏曲盛宴,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越剧《红楼梦》源于曹雪芹创作的一部划时代的巨著,同时从清传奇到近现代的昆曲、京剧等剧种出现的一批“红楼戏”,对它的创作也有宝贵的启示和借鉴作用。然而,越剧艺术家打造的越剧红楼梦,在表现原著的深度和审美价值上超越了前人。他们把人们所熟悉的人物形象成功地树立在舞台上,并长久地活在观众的心里,甚至对后来的影视《红楼梦》都产生了影响。

  该剧以宝玉和黛玉的爱情悲剧为中心事件,歌颂他们的叛逆性格,揭露了封建势力对新生一代的束缚和摧残。剧本文辞优美,雅俗共赏,音乐声情丰满,布景富丽堂皇,表演细腻,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赞美。

  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越剧而言,“红楼”已不止是一出戏,它是一个品牌,代表着一个剧种的形象。一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更是唱遍了大江南北,成为越剧的代名词,以至于提到越剧就不得不提到“红楼”。“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越剧清悠婉丽、缠绵悱恻的唱段深深地陶醉了几代人。

  据介绍,此次越剧《红楼梦》巡演,巡演地遍及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广东、云南、福建等省市及自治区。该剧由徐玉兰和王文娟两位越剧大师的嫡传弟子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郑国凤和李敏领衔主演,分别饰演贾宝玉和林黛玉。能够演绎恩师的代表之作,两位主演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一经典传承和发扬好,让更多喜欢越剧的戏迷朋友们能够记住这一经典。”“一曲红楼多少梦?情天情海幻情深。”《红楼梦》的惊艳总是让人百看不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