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副省长王文序来义乌开展聘任制公务员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1 20:4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今天(5月11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王文序率队来义乌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义乌市聘任制公务员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寻找科学对策。义乌市领导陆品能、王新锋参加座谈会。

  会上,陆品能汇报了义乌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公安局、规划局、人社局、商务局、陆港口岸局等用人单位介绍了聘任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聘任制公务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文序充分肯定了义乌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认为义乌在招聘定位精准化、招聘程序科学化、日常管理规范化、作用发挥平台化、绩效考核目标化等方面的做法务实,提升了行业领域专业化水平,推动了行业管理的转型升级,提供了科学决策的智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王文序表示,推行聘任制公务员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有力组织保证的需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务员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优化党政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继续严格依照《公务员法》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做好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尤其要在“聘任制”上下功夫,从制度层面设计好适用于高层次专业紧缺人才的聘任制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政策,保障聘任制公务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公务员队伍的活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化、高端化。据了解,2014年6月,在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和省公务员局指导下,义乌在城市规划、电商产业等高层次人才紧缺领域,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试点改革近四年来,义乌积极探索实践,试点改革在增加用人机制弹性、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一些做法也被吸纳到了中央最新施行的《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当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