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浙江72个传统村落获得中央财政支持 义乌两村入选

发布时间: 2018-05-14 14:11: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51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文,同意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东石古岩村等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备案,并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决定将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九里铺村等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浙江有49个村落入选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23个村落入选第二批。

  其中,义乌市尚阳村入选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缸窑村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名单。此前,尚阳村与缸窑村一同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尚阳村 资料图

  尚阳村位于义乌市赤岸镇大寒尖山脚,是义乌最偏远的古村落之一,村庄三面环山、双溪环绕,风景秀丽。村中有一条600年历史的老街,蜿蜒800余米长,纵横交错,宽窄不一,构成鱼骨架形状,也是以前义乌最繁华的集市之一。“门前屋后清水流,家家户户有埠头”生动形象地解读着当地的地理风貌,尚阳是一个山环水绕、藏风聚气的世外桃源。

缸窑村 资料图

  缸窑村坐落在义乌市义亭镇南5公里处,历史上曾经是专门制陶开酒坊的古村。缸窑村历史悠久,因烧窑制缸而得名,村内古建筑众多,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村中高卧古老陶器龙窑,站在窑顶极目远眺,南山作屏,景色如画。村中有宋朝以来历经千年的陶器生产遗址,雕刻精细严谨大方的十八间堪称古迹。

  附:浙江省列入2018年第一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村落名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