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5-16 08:0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阮宏伟 蒋高强 何剑涯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阮宏伟 蒋高强 何剑涯)昨日上午,浙江大江南食品有限公司直接从加拿大订购的25吨冻猪腿,在义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经义乌海关检验检疫后正式放行。据悉,这是义乌进口肉类查验场正式启用后的首批入境肉类,也是浙江省首批通过陆路口岸直接通关的进口肉类,标志着义乌打造指定口岸“全牌照”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义乌及浙中地区拥有较多肉类生产加工企业,有着广泛的肉类进口需求。义乌肉类查验场获批之前,进口肉类原料主要从沿海口岸购买,代理差价较大。大江南食品公司总经理何扬剑说,在家门口一次性办理通关手续,不仅节约了时间、仓储成本和运输费用,还让进口肉类更顺畅地走向百姓的餐桌。

  为了提供便利通关服务,义乌海关对该批进口肉类实施全程帮扶,指导企业进行检疫审批、签订合同,准备相关资料,积极联络入境口岸按照“进口直通”模式实现快速放行,按照“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的模式,第一时间实施检验检疫,实现即报即检即放。

  把义乌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作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将有利于降低进口肉类运输成本,带动周边地区肉类加工、流通和贸易发展,推动义乌乃至整个浙中地区肉制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的全链条式升级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助于将义乌打造成内陆地区进口肉类产品集散地。

  据了解,义乌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占地15000平米,投资1000多万元,配备3间低温冷冻库,可存放肉类500吨,查验平台面积610平米,年进口查验能力6.76万吨,冷库周转能力2万吨。项目于2018年1月正式通过验收,3月获批进口肉类资质,成为继温州、舟山口岸后,浙江省内第三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