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老母亲们还记得你的蛙儿子吗? 它已经开始中国之旅啦!

发布时间: 2018-05-16 14:36: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祝璐

  还记得年初刷爆你朋友圈的那只小青蛙吗?“佛系”“老母亲”“蛙儿子”……一时之间,《旅行青蛙》这款佛系游戏风靡全国。不过时至今日,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将游戏默默卸载,直接断了“儿子”的回家路了吧。

  然而,就在大家渐渐忘记这款游戏时,阿里游戏买下了游戏的版权,5月10日,《旅行青蛙·中国之旅》正式上线。再也没有语言上的隔阂了,老母亲们可以掬一把辛酸泪,接上自己的蛙儿子回家了。

  桂花蒸米糕、香葱烤包子

  小青蛙开启中国之旅

  《旅行青蛙·中国之旅》并不是独立APP,而是淘宝的一个小游戏,这也是淘宝第一次将一款游戏内置。有人说,淘宝内置小游戏的更大作用或许是借机增加打开率,提高用户黏性。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旅行青蛙》里女性用户占比70%,24岁以下用户占比35%,淘宝本身的用户画像和旅行青蛙玩家的画像高度契合。

  只要打开淘宝,搜索“旅行青蛙”,就会跳出游戏界面。一样的玩法,熟悉的配方,不同的是细节之处的变化:双开中式大门、古典小窗、中国地图、砖砌火灶……小青蛙的居所充满了中国风。打开“商店”界面,桂花蒸米糕、香葱烤包子、锦鲤玉佩、水墨纸伞……这是一只精致的中国蛙准没错了。

  据报道,阿里巴巴整个团队从三月份开始动工制作这个项目,整个游戏视觉、选景、特产的设计都由阿里游戏独立完成。虽然整体的设计始终遵循着原版的世界观与画风,但从成品来看,这次“中国化”的过程基本完善了原版设计粗糙的漏洞,很多细节方面都显得精致了许多。

  故宫、长城、布达拉宫

  期待蛙儿子的义乌明信片

  作为日版《旅行青蛙》的忠实用户,市民朱女士如今还坚持等待着蛙儿子的回家。《旅行青蛙·中国之旅》开通内测后,她便迫不及待地预约体验了。对于这款中国化后的《旅行青蛙》,她表示虽然基本玩法上与原版一致,但蛙儿子的明信片会让她更有期待,“可以看到祖国各地的风光,特别是看到自己熟悉的或者是去过的地方,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旅行青蛙·中国之旅》正式上线后,已有不少网友去体验一番了。网友“南念白”表示:收到了长城的明信片!和明信片一起的还有呱儿子给我带的特产!卷白菜和北京糕点!网友“小宇酱还是会哇卡嘛嘛”表示自己挺喜欢这个中国化后的小游戏,她表示明信片很丰富,场景很多,房子食物也很有中国特色。

  但也有不少“吃货”网友已经对小青蛙虎视眈眈。网友“桃紫o_0桃子”说:要不要去四川?到处都有牛蛙做的菜哦!网友“-RUDY”则发了一个坏笑的表情,并表示:出门不怕变干锅牛蛙吗。网友“丁日成大元帅”已经考虑上了吃法,到底是水煮还是三杯呢?

  还有市民默默地期待起了小青蛙的义乌行。“说不准哪天还会看到义乌国际商贸城的明信片。”龚小姐说,“我已经收到了故宫、大理、普陀山等地方的明信片了,昨天半夜还收到了它在吃早茶的照片,希望有一天蛙儿子能给我寄点红糖麻花。”

  醉翁之意不在酒?

  阿里种下摇钱树

  事实上,《旅行青蛙》这款游戏已经过了最火的时期,不少市民也表示已经遗忘或者卸载。

  在这种背景之下,阿里究竟如何实现“二次吸睛”呢?据《北京商报》报道,5月8日,阿里游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文版的《旅行青蛙》预约用户已达一百万。而在从业者看来,此次阿里推出《旅行青蛙》中文版,似乎还有着些许“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

  据悉,4月1日,阿里鱼拿下中国地区《旅行青蛙》商业化合作独家授权,一个月时间确定意向合作商家数量近26个。合作品类涉及毛绒玩具、数码3C、食品、美妆、母婴、智能产品、家居百货、旅行收纳、箱包、明信片等,计划商品5月19日开售,届时将有12个商家开始首轮预售和现货售卖。阿里鱼方面表示,现阶段除了游戏开发和宣发、手淘的联合推广运营,未来,阿里鱼还会借助商业化授权做IP的孵化与培育。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旅行青蛙》中文版上线前,各种“游戏周边”早已在淘宝及天猫上出现。义乌的刘女士在淘宝经营着一家玩具店,她表示,原版游戏风靡的时候,旅行青蛙的同款玩具月销量能达到两三千件,但随着游戏热度的下降,如今的月销量还不到500。“希望中文版《旅行青蛙》的上线能再给这款玩偶带来热度,我们也会继续开发其他相关产品。”

  微博上,也有网友称:中文版《旅行青蛙》虽然不用“氪金”,但蛙儿子的旅行时间、带回来的明信片高级程度,都和用户平时使用淘宝的频率有关。“于是我一天上5次淘宝,两天下了3个订单,真的是很有效。”网友“瘦到105前不改名字T_T”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