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饰品配件行业抱团转型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18 20:0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改革开放让义乌创造了“小商品大市场”的奇迹。上世纪90年代之后,时代的潮流和小商品市场的巨大优势带动了饰品行业飞速发展,“义乌饰品”是义乌市场的一块金字招牌,强大的行业集聚效应让义乌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流行饰品生产基地之一。

  饰品行业的不断发展链接着与之密不可分的饰品配件行业的成长。5月18日下午,由义乌市饰品配件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义乌)饰品产业发展论坛暨义乌市饰品配件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举行,相关单位和饰品配件行业代表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共同探讨义乌饰品产业发展转型之道,共话抱团发展新方向。

  据不完全统计,义乌饰品配件行业拥有注册企业、商户1200余家,年产值30多亿,行业主要分布在一区东扩市场、一区市场、兴中市场等区块。

  在中国(义乌)饰品产业发展论上,大家围绕饰品行业以及饰品配件的发展转型,解读2018年流行饰品潮流趋势,共同探讨新时期新变化中的新路径,努力让义乌饰品行业在时代竞争中保持强者恒强。精准的新消费数据如何转化为饰品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思路,内容营销对饰品行业的机会,饰品企业如何借力网络架构新电商风口,投融资角度又该如何找到义乌饰品产业未来机会?一系列主题在现场引发思想火花。

  同时,义乌市饰品配件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进行了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新任会长吴国杰表示,义乌饰品配件产业已跃居中国饰品产业龙头地位,随着全球产业大分工大转移以及沿海产业挤出效应,义乌饰品配件产业优势效应越加明显,希望行业企业抱团发展,借助义乌饰品产业基地优势和义乌市场优势,把义乌饰品配件产业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饰品配件产业基地。

  活动上还对行业年度诚信品牌奖和社会责任贡献奖进行了表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