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18-05-19 15:00: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委、市政府近日联合印发《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工程”的具体目标任务清单,要求义乌全市上下按照“一年抓提升、两年强巩固、三年创成功”的总体思路,力争在全省提名城市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把义乌打造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化高地和文明高地。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2018~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第六轮创建周期。

  根据义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要求,今后3年,义乌将大力推进理想信念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诚信义乌”信用城市建设、国贸综合改革、国际化现代城市建设、城乡环境建设、社会公共秩序建设、平安义乌建设、文化繁荣发展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十大工程”,并就具体建设内容、责任部门分工等作出明确规定。

  如在国际化现代城市建设工程方面,不仅要加强国际化现代城市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城市,还将大力推进“大都市”建设,具体如结合浙中生态廊道布局,加快推进生态、交通、科创等三大廊道建设和“双江湖”区块开发建设;通过建设“全球100韧性城市”加快海绵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医疗建设,强化城市承载功能;建设与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相适应的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探索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和来华留学生培养方式等。

  在城乡环境建设工程方面,将通过大力实施绿色发展、全面深化生态治理、积极培育弘扬生态文化等做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推进精致建设、强化精细管理、深化小城镇环境整治等举措,扎实推进精品城市建设;通过打造星级和美乡村建设“升级版”、推进强镇富村、推进优质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不断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