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把义商精神“带上”世界最高峰 义乌企业家登顶珠峰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4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赵安平 商报记者 陈颖颖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安平 商报记者 陈颖颖)5月16日早上7时许,王旭阳和2018珠峰登山队B组的其他10位勇士迎着朝阳,从珠峰北坡陆续成功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队友的帮助下,他在狂风中顺利展开印有“义商”会标的旗帜,在蓝天、白雪、山顶的映衬下,“义商”旗帜显得格外耀眼。

  “之所以把‘义商’会标带到世界第一高峰,是因为咱们义乌商人拥有和登山运动员一样的品质———坚韧不拔、敢于攀登、不屈不挠。”王旭阳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为此感到骄傲。”

  王旭阳是义乌佛堂田心村人,出生于1969年11月,现任上海义乌商会常务副会长,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硕士。1992年,大学毕业后他就到上海发展,现任上海腾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上海瑞威资本创始合伙人。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王旭阳一直热爱运动,从跑马拉松到户外登山,长期的运动既给了他健康的体魄,更锻造了他坚强的意志。爱好登山的人都知道,攀登一座海拔几千米的高峰,其中的艰辛和困难常人很难体会。明知艰辛,但登山运动对王旭阳的吸引力却越来越大。经过专业的训练后,王旭阳逐一对世界五大洲最高峰发起冲击。从2014年开始,他先后成功攀登“非洲之王”乞力马扎罗山(海拔5895米)、“欧洲之巅”厄尔布鲁士山(海拔5642米)、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海拔6926米)和大洋洲查亚峰(海拔4884米),并渐次攀登了美丽西藏的羊八井启孜峰(海拔6206米)、珠峰北坳(海拔7028米)和世界第六高峰的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

  王旭阳说:“我是一个做事情喜欢做到极致的人,在2014年征服‘非洲之王’乞力马扎罗山后,就下定决心要登顶珠峰,而且必须从中国境内的北坡去攀登。”

  为了实现这一梦想,王旭阳为之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其中成功攀登一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山,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其次,攀登珠峰还必须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去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的批文下来后,王旭阳的冲顶珠峰之梦终于开始起航。去年12月下旬,他赶赴成都四姑娘山参加集中训练,模拟珠峰北坡三个台阶的攀爬;今年4月中旬,即赴西藏,开展适应性集中封闭训练。

  当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王旭阳和队友们开始攀登珠峰。5月10日从海拔4200米的定日上到5200米的大本营,当天下午直接上到5800米的过渡营地,11日上到6500米的前进营地,12日休整一天,13日上珠峰北坳7028C1营地,14日上7790C2营地,15日上8300C3营地,16日凌晨0时30分出发冲顶,早上7时17分终于成功登顶,站上“世界之巅”。

  “人生就是一直在克服种种困难,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高山,当我们努力跨越后,才能看到山顶的风景,而跨越的过程就是战胜自我的过程。”王旭阳这样解释登山的魅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