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首笔外综服务企业代办退税办结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4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张祎吴 陈英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祎吴 陈英 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一笔27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款顺利到达浙江省国贸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代办退税账户,成为我市首笔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款,标志着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退税政策在我市成功落地。

  据了解,在浙江省国贸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办理代办退税业务过程中,由于其服务的生产企业对“代办退税专用”增值税发票开具流程不熟悉,未能成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为此国税部门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协助其顺利开具发票,并专门为企业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相关业务,帮助外综服企业顺利完成首次代办退税申报。

  2017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正式实施,明确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帮助外贸企业代办出口退税的有关事项,使外贸综合服务这一新兴业态得以健康稳定发展。

  据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是向中小生产企业提供代办报关、报检、物流、退税、结算等外贸相关服务的综合服务性企业,是连接外贸企业和税务、海关、人行等职能部门的重要桥梁,也为我市外贸出口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注入动力。外综服企业的健康发展,对推动我市外贸经济具有重大意义,而支持和鼓励外综企业代办出口退税,是税务部门支持外贸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共有353户生产企业进行了生产企业委托代办退税情况备案申请,这笔代办退税的成功办理,不仅帮助外综服企业理顺了代办退税的操作流程,同时也为今后国税部门支持外贸综合服务“新业态”发展提供了样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