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外部形象差 内部隐患大 义乌香港城该做“体检”了

发布时间: 2018-05-23 12:0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一听“香港城”这个名字,不少人脑海中就会浮现“繁华”“优越”等形容词,然而,在义乌整体城市形象明显改善的时候,香港城却一反常态成了主城区的一处视觉污点,并且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今天(5月23日)上午,记者对香港城进行了实地走访。

  从义东路(颐和大酒店)入口进入香港城一街,记者见到了不少占道经营的水果摊、餐饮店等,沿街清洗水果、餐盘、炊具的不在少数,有的早餐店还将桌椅搬到了门外的人行道之上,让顾客“惬意”地在凉风与灰尘中享用早餐。陈先生刚从包子铺买了些馒头准备回家,他告诉记者,目前香港城内的房屋主要用于出租,在这儿生活的居民相对比较朴素,生活质量也不高,所以这些沿街而生的小商店、小作坊就比较吃香。

  走进小区后,一些随意晾晒的衣物、被单显得有些刺眼,不仅是因为红红绿绿影响市容,更是由于湿哒哒的衣物被直接晾晒在暴露的电缆之上,让人看完有些后怕。据附近居民反映,随意晾晒实属无奈,香港城内出租房密度比较高,每户都有这方面需求,以致于一些空间有限的住户只好将衣物晾晒在外,“总不能牵线晾在小路中间,让人从衣服下面钻过去吧?”除了晾晒问题,走访中一些居民还反映由于硬件设施落后,有的住房会翻新装修或对电缆、通讯等进行设施维护,造成的垃圾往往不会及时清理,“一些大件保洁人员也搬不走,我们居民也清理不掉,一直堆着很难看。”家住香港城五街的陈大伯说。

  除了外在形象不尽人意外,记者发现香港城内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房前屋后各种线路杂乱交织,很多线头垂下来,随风摆动,在不确定线路是否正常通电的情况下,从它身边经过着实需要勇气。而在一家理发店的侧门处,记者看到,正门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暗藏隐患,一个空间不足10平米的区域内煤气瓶、煤气灶、高压锅、洗衣机、盥洗台等应有尽有,墙边更是积满了厚厚的油污,显然平日里,该区域就是理发店的后厨与盥洗间,并且与理发店没有必要的防火隔离。在香港城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这样的生活区并不在少数,里面大多阴暗潮湿,空间狭小,且有明显的炊事用品。

  “这些情况不是没有整治过,但这样一个硬件相对落后的小区,务工人员集聚,这些乱象很容易‘回潮’,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位居民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