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本执照开启义乌49个村民的老年致富之路 最年长的86岁

发布时间: 2018-05-23 15:2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 编辑 童晓)“请将二代身份证置于感应区域内。”全程电子化一体服务机前,伴随着轻微的纸张滑动声,义乌赤岸镇上八石村党支部书记陈荣春心头的大石落了地。昨天(5月22日)一早,陈荣春代表村里49位村民领到了共同投资创办的《义乌上八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执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两天前,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电话那头正是陈荣春,他在电话中说,为美化村内环境,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赤岸镇上八石村村干部自发带头组织了村内49位村民,准备投资100多万元新办公司,开发本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因为是村民共同出资,大家在办营业执照时犯了难。

  经详细了解,49位村民中有14位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最年长者已86岁,为避免群众来回奔波,又考虑到部分年迈村民手机操作不便,无法进行全程网办,工作人员提出可以为村民提供上门办照服务。“不能太麻烦你们了,有些村民平时并不在村里,而且我们村对这次开发非常重视,很多村民虽然年纪大了,但都想来现场见证办照过程,作为对老来创业的一个纪念。”没想到,陈荣春婉拒了工作人员的好意。

  根据上八石村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推荐了半流程网办的方式,在指导下,陈荣春在网上通过“义网通办”平台顺利完成名称核准、公司预核等前期审核工作。

  办理当日,陈荣春和部分村民携带所需的书式材料一起来到了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市场监管局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专窗受理,加急录入,优先审核,前后十几分钟便完成了49人公司的设立流程。村民共同见证了执照印发,亲手开启了致富之路,一时间激动不已,现场纷纷合影留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