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自然资源部领导来义乌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31 08:0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冯建民 通讯员 李荣俊 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冯建民 通讯员 李荣俊 记者 黄玉洁)5月29日、30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来义乌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斌,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陈小忠、邱晓磊陪同调研考察。

  改革三年来,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得到了自然资源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义乌首创的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已上升为中央顶层制度设计,写入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均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肯定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宅基地“三权分置”做法。在5月25日自然资源部召开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林毅代表义乌作了先进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市改革经验和成效。会后,义乌切实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深化推进改革工作的要求,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抓实抓好,力争全面出色完成改革试点任务,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曹卫星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规划馆、江东街道青岩刘村、佛堂镇坑口村、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蟠龙花园和国际商贸城一区、五区,了解了义乌国土空间规划情况,听取了相关镇、村干部有关农村旧村改造审批,农户资格权益保护,宅基地租金收益,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试点情况,新社区集聚建设节约用地及农户安置和市场建设节约集约用地等相关情况介绍。

  曹卫星对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深化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曹卫星指出,义乌要按照自然资源部的部署要求,勇扛改革大旗,充分试、深入试,在统筹空间布局,多规融合发展,优化利用结构,生态恢复治理,提升集约水平等方面继续努力,让农民通过改革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