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全面启动“全民消防我行动”之“快递公益使者”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5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快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义乌市消防支队联合邮管局开展“全民消防我行动”之“快递公益使者”行动。5月29日在义乌市快递物流园举行活动启动仪式,100余名“快递公益使者”正式“走马上任”。

  当天15时30分,义乌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黄小洪代处长宣布“全民消防我行动”之“快递公益使者”活动正式启动,由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快递派送员、库管员、分拣员等快递从业人员代表组成的百名“快递公益使者”出席仪式。“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快递公益使者,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从自身做起,全力普及消防知识,将消防安全送到千家万户。”穿着消防元素马甲的快递员李师傅开心地说。

  40余辆张贴有“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等标语的快递“宣传车”也齐齐亮相活动现场,为消防安全宣传再添“利器”。

  活动中,义乌市消防支队防火参谋对50余家在义国内外快递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消防安全培训,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快递企业火灾事故案例及特点,重点讲解了日常工作中用火用电、物资储存、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常识,使其熟练掌握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技能。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夏季火灾高发,我们快递行业一定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假设库房快递包裹起火,单位安全人员有序组织员工逃生疏散至安全位置。80余名快递企业安全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组织、应变和自救能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