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男子出狱后发现女友劈腿遂杀人抛尸 被义乌警方找到后跳楼

发布时间: 2018-05-31 11:2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郑圻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郑圻冬 编辑 童晓)3月25日,市民赵婷(化名)向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王某离奇失踪了。警方调查后发现,王某与一名男子在3月23日深夜发生最后一次争执,此后王某便消失了,而随后该男子携带着王某的部分物品离开了义乌……

  他去了哪里,为何刻意乔装自己?王某又身处何地,是否已经遇害?义乌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连续追踪46天、横越4省市6000余公里,成功抓获了在逃嫌疑人赵某,但就在落网的前一刻,赵某自知再逃无路,如亡命之徒般直接从3楼高的平台上跳下……

  疑点重重

  警方推翻“失踪案”

  王某在佛堂双溪口村经营着一家麻将馆,赵某则租住在这附近。接警后初查,义乌警方发现3月23日晚上23时许,赵某与王某在双溪口村一家超市门口发生激烈争执,“我们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争吵结束后,王某就失去了踪迹,而赵某则于3月24日凌晨1点至5点期间,多次往返出租屋,每次手里都提着东西。”办案民警王兴仁说。

  据赵婷介绍,赵某尽管与母亲王某互称夫妻,但没有领证,目前也不住一起。进入赵某的出租屋后,民警发现屋内有两人的手机等物品,还有一条女性内裤,厕所内更有不少残留的泥垢。同时,对两人最后发生争执的超市附近进行走访时,有村民反映曾听闻赵某怒斥王某,并放言“要搞死她”“要死一起死”之类的话。之后的监控也显示,赵某于凌晨6时许,携带着王某的背包、驾驶着王某的电动车驶离了义乌……

  种种疑点,义乌警方推断这并非一起简单的失踪案,王某遇害的可能性很大,而赵某存在重大的作案嫌疑。4月2日,义乌市公安局启动重特大案件处置机制,抽调刑侦分局、佛堂派出所等单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

  四省市布控排摸

  一条线索指引出逃方向

  离开义乌后,赵某驾驶电动车逃至金华傅村一带,凭借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摆脱了警方的追踪。专案组随即转变侦办思路,着手梳理赵某的关系网,并先后分组远赴河南周口、许昌,山东临沂,浙江永康、义乌等地进行走访调查,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5月初,前往山东调查的专案组收获一条宝贵线索,赵某的姐夫孙某表示,赵某曾于4月中旬找到他,托其介绍工作,“他当时说自己在义乌把老婆打了,伤得有点重,我就让他去四川成都找我儿子,给他介绍个工地里的活儿。”4月17日,赵某到成都投靠侄子孙某某,但孙某某听完赵某的经历后觉得不对劲,不敢收留他并劝他回义乌自首,几番劝说无果后赵某选择前往成都五块石客运站离开成都。

  “我们找到了搭载赵某前往客运站的滴滴司机,确定了他大致的下车地点,但对客运站进出站口及周边的监控进行详细倒查,并未发现赵某进站乘车。”受限于附近监控条件不佳,治安环境、流动人群相对复杂,赵某如石沉大海一般再次没了踪迹,无奈案件陷入僵局。

  翻越秦岭来到西安

  出现一名“新朋友”

赵某前往西安时乘坐的大巴车

  “赵某在成都无亲无故,来到客运站最有可能还是坐车,有没有可能搭乘站外的黑车呢?”根据民警吴晓东的推测,专案组开始对五块石客运站周边的黑车进行详细排摸,期间一辆站外发车前往江苏连云港(途经陕西、河南)的大巴车驾驶员透露,4月18日上午9时,车子出发前有一名大约50岁左右,戴着金属边框眼镜的黑衣男子匆忙上车,称无法出示身份证,并反复询问如何在西安下车。

赵某的清晰影像

  “车子停在站外的五块石派出所门口,我们通过派出所的一个内部监控发现了这名黑衣男子,经辨认确为赵某。”一个多月来,义乌警方首次确切地发现了赵某的踪迹和正面影像。

  根据线索,赵某在西安曲江服务区下了车,于4月18日晚上20时许进入西安。通过西安警方的“雪亮工程”,专案组发现赵某与一名长发男子时常勾肩搭背一同出没西安朝阳门、大明宫一带。经侦查,长发男子姓姚,在西安以打零工为生,且经常与赵某在朝阳门一带的公交车站乘车外出。

  据此推断,赵某极有可能与姚某暂住在朝阳门附近。

  亡命之徒无路可逃当场跳楼

  落网后称女友劈腿起杀意

赵某跳楼的平台

  经过多日蹲守,专案组侦查员于5月23日在大明宫一带发现了姚某及其儿子的踪迹,随即进行跟踪,两人先后进入朝阳门附近一处拆迁区,找到了姚某的住处。由于拆迁区人员、地形十分复杂,当天晚上,专案组在西安警方协助下实施抓捕,但赵某并未与姚某同住。起初,姚某不愿意交代赵某的确切住处,经过对其思想工作,最终姚某带领警方找到了相隔100余米的赵某藏匿点。

  “意料之外的就是,拆迁区有很多狗,我们靠近赵某住所的路上,惹来了很多狗吠,很容易打草惊蛇。”如民警担心的一样,本应在家的赵某不见踪影,二楼的房门上挂着锁,给人一种暂时外出的感觉。此时,楼顶传来了一些动静。

赵某从3楼平台上跳下

  专案组沿楼梯上楼查看情况,恰巧发现正在用木板遮盖天台进口的赵某。“别跑!”赵某为了逃避追捕,在毛坯房上如跑酷者一般四处蹿跳,从一栋天台跳到另一栋,民警紧随其后跳跃天台,但最终赵某还是无路可逃。就在此时,他俨然成了亡命之徒,突然从3楼平台跳下,试图跳到建筑垃圾堆中再逃跑,被埋伏在楼下的民警当场抓获。

  5月24日,赵某被专案组押解回义乌。次日,王某的尸体被找到。

  据赵某交代,他与王某是名义夫妻,在义乌相处10多年了但未领取结婚证。2015年,赵某因一时贪念盗取了古董字画,最终被义乌警方抓获锒铛入狱,出狱后得知自己的“妻子”王某有了新的相好,但念在相处10多年他仍希望挽回这份感情,为此双方多生多次争执。3月23日晚,两人再次发生口角后,赵某一气之下用手臂将王某勒死,并将尸体抛至田野后逃离现场。

赵某从3楼跳下致身上多处骨折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赵某在逃跑过程中跳楼致身上多处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以来,义乌全市现发命案6起,警方全部破获,截至目前破案率连续3年达到100%。义乌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理念,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和措施,有效盘活打击犯罪的资源,并依托“传统+科技”的方式打好组合拳,投入最优警力、最强资源实现对命案的快侦快破。同时,对历年来未破获的各类命案,大力加强信息分析研判,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此外,义乌公安坚持“控发案降警情”两手抓,通过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提高见警率和出警效率等多种措施,有效减少命案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