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红领巾高高飘扬 义乌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 2018-05-31 19:4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今天(5月31日)上午,嘹亮的口号声从义乌城西街道陈望道故居中传来,义乌夏演小学、东河小学的小学生们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一年级的孩子第一次戴上了红领巾,正式成为了少先队的一员。

  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学习‘望道’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拉开帷幕。情景诗朗诵《真理的味道》、听爷爷讲陈望道的故事、少先队小辅导员讲述信仰之旅寻访故事、齐唱《信仰的味道》……“望道”精神深入人心。

  “陈望道爷爷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竟蘸着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甚至感觉墨比糖还甜,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味道。”夏演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可悦表示,自己将牢记教导,学习好榜样,为了理想坚持不懈地努力。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是一年级的孩子们最期盼的一件事。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挂上红领巾,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一年级的康嘉庆非常开心,不住地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我觉得非常骄傲,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红领巾添光彩!”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市少工委承办。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一”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通过感受陈望道先生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和队仪式教育,启蒙少年儿童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