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12岁女孩遭继母虐待?真相令人心酸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21: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有义乌网友在新报微信公众号上爆料,称义乌江东街道江干村一名12岁小女孩,被继母虐待,身上和脸上有多处被打的伤痕。记者调查后发现,背后的真相却令人心酸。

  【网友爆料】

  小女孩遭继母虐待伤痕遍布

  “听村民说是被继母虐待打的,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无论如何也不能下手这么重啊!”昨天中午,义乌网友“踩着空气的云”发来微信,并附上多张图片。图片中,一名小女孩的背部伤痕遍布,让人不忍。

  记者联系上该网友。他说,小女孩一家住在江东街道江干村,村民已报警,小女孩和继母都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当天下午,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知晓了事情经过。

  小女孩名叫小样(化名),12岁,来自安徽六安,跟父母及弟弟暂住在江干村。昨天上午,小样独自一人在家守门,一群热心村民看到她脸上和背上有不少伤痕,就上前询问。得知将小样打成这样的是她的继母,村民马上报了警。

  “我们马上将小女孩和她的父亲、继母带回派出所单独询问,但了解事实后觉得有点心酸。”民警说,“小女孩挺懂事的,让我们不要关她爸爸妈妈,是她自己不听话。”

  经了解,其实小女孩跟父亲、继母关系挺好,但她有个偷拿东西的坏毛病,无奈之下父母只能用粗暴的方式打过她几次,但她还是屡教不改。

  民警当场对两个大人进行了教育,让他们注意教育方式,并签写了家暴告诫书,保证下次不再动手打孩子,“我们已和村干部加强联系,同时也跟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如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会对其采取措施。”

  【父母无奈】

  屡教不改只能选择粗暴方式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江东路附近找到了小样,她正和弟弟跟着父母摆摊。

  记者在边上观察了一番:面前的小样让人心里一颤,稚嫩的脸庞及手臂上有淤青和伤口,她一边跟父母有说有笑,一边帮着照顾弟弟。

  据了解,小样父亲姓杨,来义乌已有很多年。小样六岁后被父亲从老家接过来,也就是在那年,小样父母离婚,她也有了继母,好在继母对她不错。

  杨某说,自己家虽不富裕,但基本的穿衣吃饭都能满足,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样却有了偷东西的坏毛病。以前发现孩子偷东西,杨某跟妻子都只是教育她、骂她,可没有作用,又气又急的两人只能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刚开始,我就打她的手。”杨某说,但每次只能熬几天,过不了多久就又去偷,一气之下就会随手拿晾衣架打,小样躲闪时不小心就会打到脸上、背上等。

  交谈中,杨某一直唉声叹气。“孩子是自己亲生的,我也舍不得打,但叫我怎么办呢?”杨某担心,“小时候偷针,长大了要偷金啊,万一坏毛病改不掉呢?”

  他前两天动手打孩子,是因为她在学校拿了别人的本子。原来,小样来到义乌后,杨某已连续给她换了两所学校,但都无法和师生和平相处,经常偷拿同学和老师的物品,“再这样下去没有学校敢收她了。”

  记者咨询了义乌心理咨询专家陈新厚。陈新厚表示,小样出现这种情况,要从她的生活环境和跟父母关系上找原因。他分析,小样父母离婚,她可能想通过偷拿东西让人关注到自己,而因为年龄或家庭原因,大人多选选择同情她,久而久之慢慢形成了这样一种习惯。孩子需要的是呵护和安全感,粗暴的毒打只会招来更大的逆反和抵触。至于小样家长,由于忙着工作,加上文化水平不高,在教育孩子上确实存在不妥之处。

  杨某也接受了记者及民警的建议。他说有时间和机会,会带孩子去心理咨询,或者让其他教育机构加强管教。

  对话小样

  爸妈这样是为我好 可我就是改不了

  在采访过程中,遭到父亲的一再数落,小样只是站着,始终一言不发。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记者将小样带到边上短暂交谈。

  刚走几步,小样就打开话匣子,她说爸爸妈妈打完后就会给她擦盐水或者红花油消肿。

  她掀起衣袖,手臂上有不少的新旧伤痕。

  ▲记者:爸爸妈妈平时对你好吗?

  小样:对我很好的,经常会给我买吃的。前天,妈妈骗我说出去有点事,原来是去给我和弟弟买汉堡,她自己都没有吃。

  ▲记者:那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打你吗?

  小样:我不听话,老是偷拿东西,家里和学校都偷过。

  ▲记者:为什么拿别人家的东西,惹大人生气?

  小样:因为我想要,看到好的东西就会想办法去偷过来。

  ▲记者:为什么不向爸妈要?

  小样:(停顿片刻)家里钱不多,不是我想买的都能给我买。

  ▲记者:打你痛不痛?会不会生大人的气?

  小样:痛是有点痛,但不会生气,因为爸妈打我都是为我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