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文明创建总动员 党员干部”五(吾)带头”

规则义乌 义行天下 文明义乌与新时代同行

发布时间: 2018-06-05 08:4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这是一片以“义”为名,尚义崇礼的土地。这里有颜乌的孝义,骆宾王的节义,宗泽的忠义;有徐侨的道义,朱丹溪的仁义,义乌兵除暴抗倭的侠义;有朱之锡为民治河的大义,有富商修桥铺路的情义,有陈望道、冯雪峰、吴晗等志士仁人为民谋福的正义……几千年来,义乌的“义”字,蕴含着丰富的内涵。改革开放以来,义乌人“义”字当先,既把义乌商品销售到了全世界,也把义乌精神带到了全世界。

市委书记林毅

  6月4日上午,义乌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动员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国际友人代表等约500人参会。市委书记林毅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健主持会议,还有更多市民通过实时直播收看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健

  在观看创建问题视频短片后,市委书记林毅开篇明义:“义”,是讲文明,守规则,走正道,是义乌的“魂”。“义”所代表的正义、包含的价值、蕴含的规则,既是做人做事、经商办厂的准则和追求,也是现代城市的文明和操守。当前,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相比,义乌在不少方面差距还不小。这样的局面必须改变,要在新时代,兴起“规则义乌、义行天下”的文明创建新高潮。

市公安局

  “规则义乌,义行天下,需要我们从礼让斑马线开始。行人走斑马线、行车停斑马线,是刚性规则、文明规则、义乌规则,必须也应该成为义乌整座城市对生命尊重、对彼此尊敬、对规则尊崇的自觉、文化和标志。一个人礼让很微小,一群人礼让会潜移默化影响身边的人,一座城市的礼让,就是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规则是义乌公序良俗的根基,无规则,不义乌;不守规则,寸步难行。”“所谓‘义’,是我们尊重良知、尊敬规则、尊崇文明的天然自觉。”林毅在会上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统筹了公共规则的规制性、公民“义”的自觉性,向“兼济天下”的和谐层面迈进。接下来,义乌将着重关注第一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礼让斑马线、车辆停放、共享单车、学校食堂、菜市场、网吧管理、公共空间管理、垃圾管理、信息发布、志愿服务十件事。“第一批十件事之后,还有第二批十件事、第三批十件事……”“一件一件抓,一批一批干,每个镇街、每个村居、每个企业,都可以有自己的十件事。从最细微处入手,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改变和改革。”“文明创建是具体的,要见人、见物、见精神,强化信用管理。”林毅的话语掷地有声。

市行政执法局

  除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外,林毅表示,义乌还将通过城市设计试点、标准城市、智慧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足球城市“六城联创”,把义乌打造成彰显规则、洋溢文明、充满幸福的城市。

稠城街道

  新时代的义乌,是在构建更开放、更高品质、更国际化的市场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义乌,是文明的新义乌。会上,林毅与大家一起畅想了未来的义乌:市民讲文明,遵守公民规则;企业讲文明,遵守市场规则;城市讲文明,遵守发展规则;社会讲文明,遵守共享规则;政府讲文明,遵守法治规则。

  林毅在会上表示,规则义乌,义行天下,党员干部带头是关键。全市6万多党员都要做到“五(吾)带头”,即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全体市民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为这座城市注入更多温暖和感动。

  会上,市领导为百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为百家认领文明创建责任区块机关党组织代表授牌。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街道进行了现场表态,表示将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为先导,化压力为动力、变难度为速度,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