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大娘要每天刮胡子 原来竟是它在作怪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6: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0岁的张大娘声音粗重,嘴巴四周长着细毛,每天需要刮胡须,这样的生活困扰了她4年。近日,张大娘因阴道大量流血到义乌稠州医院进行检查,并进行了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术后病理分析竟意外发现卵巢内有个一厘米大小的非常罕见的类固醇细胞瘤。

  家住义乌城区的张大娘,4年来每天早上不刮胡子就无法出门见人,除说话声音非常低沉、谢顶、全身汗毛粗长以外,胡须生长的速度也像男人一样。为了弄清引起身体变化的原因,张大娘走访了多家医院,都没有查出病因。

  半个月前,绝经7年后的她突然出现阴道流血,且流血量较大,因为担心发展为子宫内膜癌,张大娘在稠州医院进行了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术后病理分析竟意外发现卵巢内有个一厘米大小的类固醇细胞瘤。经过专家分析和术后监测查明,这小小的不起眼的细胞瘤,正是引起张大娘身体男性化变化的罪魁祸首。

  稠州医院妇科专家王舒迟介绍,类固醇细胞瘤是卵巢性索——间质肿瘤中少见的类型,仅占卵巢肿瘤的0.1%,该病好发于育龄妇女,多为卵巢实性肿物,病因并不明确。

  王舒迟表示,女性雄激素的主要来源为肾上腺皮质和卵巢,一旦雄激素过高,会对女性造成严重影响,如去女性化(如月经紊乱、月经稀少、闭经等)、男性化体征越发明显(多毛、长胡须、痤疮、嗓音变化、阴蒂肥大、出现喉结等)及代谢方面的问题(血脂、血糖变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