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前员工进网站后台改数据 老东家成了免费“提货机”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6: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前不久接到一家网站报警,称在盘点财务时,发现帐上莫名少了16余万元,请求帮忙查找。

  报警人翁某经营一家网站,主要从事玩具销售,客户都是先充值、再下单,最后按照客户留下的地址将产品快递过去。但近半年多来,网站的收入跟发出的产品经常会对不上帐,这引起了翁某的注意。

  随后,翁某对网站帐目进行一次大盘点,没想到,一查就查出了大问题,帐上少了16余万元。但在与客户核对充值记录时,却没有发现大问题,翁某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翁某的报警后,我们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但嫌犯一直都没有再行动,这给我们破案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办案民警徐俊峰说,经过一个月的跟踪,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线索,他就是网站原来的的职员李某。

  5月30日,民警在得知李某住处后,立即赶到义乌市福田街道楼西塘村,将李某抓获。

  据了解,2014年,李某应聘到翁某的网站做客服,主要负责在网上接业务订单。在网站干了半年多,李某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基本掌握了网络销售的门道,于是辞去工作,自己在网上开了淘宝店。

  2016年7月的一天,李某无意间进入原先工作过的网站,并用原先的用户名和密码,轻松地进了网站后台,这让李某看到了无限“商机”。很快,李某一边在自己的淘宝网店上卖翁某的产品;另一边,他在翁某的网站上注册了帐号。为避免对方起疑,李某在该帐号里充值了几次小额的钱,然后修改后台的余额。当有客户通过淘宝店向他购买产品后,他就用这些余额从网站上购买产品,并由网站直接将产品寄给对方。

  经过一年多的“无本经营”,李某的淘宝网店客户越来越多,对产品的需求量也大了起来,2017年下半年开始,李某更是频繁地进入后台更改余额,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正在李某窃喜自己的发财之道时,今年3月的一天,他突然接到网站客服打来的电话,要他提供在该网站的充值记录。李某很快意识到可能已经“东窗事发”,他立即通过P图软件,做了几份充值记录单发给翁某,并打算从此收手。当李某以为一切已经风平浪静时,民警出现了。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