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福利!义乌这家医院可以开出直通省儿保的住院证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4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编辑 楼菲莉)6月5日,浙医四院儿科开出了一张特别的住院证,一位2岁的“小肺炎”患者经过诊断和病情评估后,医生开具了一张直通省儿保(浙大儿院)的住院证,这张住院证也正式宣告,浙医四院和省儿保实现无缝对接,今后家长不需要在义乌-杭州两地奔波。

  浙医四院儿科从启用之初就由省儿保援建,目前儿科主任及坐诊专家均由省儿保派出,近日两院确立住院患儿无缝对接战略,这一举措对于需要住院的患儿,尤其是一些亚专科包括神经、心血管、血液肿瘤的或者外科介入的儿童患者意义重大。

  直通车开通后,小患者在浙医四院门诊就诊后可以根据病情需要直接收治于省儿保,这将明显缩减患者门诊等待住院的时间,减少患儿两地来回的次数。

  “由于异地信息化系统的差异存在,目前暂时采用短信和电话相结合的途径。”浙医四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确定前来就诊的孩子需要住院后,医生开出住院证,医保患儿还需要到门诊办公室开具转诊证明。

  开出住院证后,浙医四院儿科医生会通过短信系统将患儿姓名、年龄、诊断和父母联系方式等内容发送给省儿保指定的工作人员,并电话确认需住院患儿信息是否收到以及沟通相关事项。

  省儿保工作人员会根据浙医四院提供的患儿信息进行初步安排,且根据床位信息优先落实住院相关事宜。

  “基本上当天可以住进去,今天的小患者傍晚就住进省儿保了,但如果省儿保相关科室床位紧张,期间可能会有2-3天的等待时间。”浙医四院相关负责人说,现在除了开通省儿保的住院直通车,他们也在积极筹备自己的儿科病房,争取在9月份对外开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