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酒后为兄弟出头引“约架” 义乌7人聚众斗殴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8-06-06 18:1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丽丹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丽丹 编辑 楼菲莉)王某与马某都是90后,一同在义乌一家网络公司内当手机维修学徒,被分到同一个宿舍后很快发现双方有着共同的喜好——玩游戏《绝地求生》(俗称“吃鸡”)。每天下班后相约玩游戏成了两人的日常,但久而久之,王某与马某经常因为游戏水平互相嫌弃,之后更是为此口角不断,也为5月29日晚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5月29日晚11点多,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银海2区发生一起打架事件,执勤民警杨来来等人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七八名年轻小伙子还在不停争执,其中几人头部、手部有明显伤势,地上散落着几根残断的扫把和拖把,民警随即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挑起斗殴的是左某,也是该网络公司的一名学徒,与王某互称兄弟。当晚9点多,左某外出喝了不少酒后回到宿舍,发现马某等人均在宿舍玩手机,“我知道王某跟马某有过节,互相看不爽,酒劲上来我就想教训一下姓马的。”随即,左某以天热不开空调为由,开始对马某动怒,并不时其头部、肩部做一些小动作。

  马某等人对左某的行为恼羞成怒,随即与左某“约架”。约定当晚11点在公司楼下“不见不散”之后,双方都开始联系朋友,其中马某等人喊来了在义驾山工作的3名朋友,左某则没有联系到人。

  双方见面后,经过几番挑衅很快开始动手,路边的扫把、拖把都成了打斗的武器。开打后不久,一名担心出事的员工便给公司蔡经理发去了微信。“大概两三分钟后,我就赶到了,把双方先劝住,想带他们去公司会议室协商,但路上你一言我一语,又打了起来。”蔡经理见情况无法控制,只能选择报警。

  事后经了解,双方参与斗殴的7人均为90后,来自四川、江西等地,事件造成7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人受伤较严重,而引发双方冲突的仅仅是因为左某想要为兄弟出头,解决之前的“游戏恩怨”。

  目前,7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谈及涉案的7名小伙子,蔡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公司主要是给一些手机店、大卖场输送维修人员,学徒的流动性较大,“这几人来的最久的也才1个月,其他都只来了10几天,平日里看上去都挺老实的,爱玩游戏也是现在年轻人的共性,没想到这些孩子这么冲动。”

  据统计,每年夏天,义乌城区夜市、娱乐场所、工业区等地的涉众案件都会有所上升,为进一步“控发案降警情”,维护夏季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义乌警方针对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结合各辖区案情实际,提前加大力度、不留死角地开展重点场所的排查与整顿工作,并持续推进相关的宣传工作。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发生争执时务必要控制情绪,有话好好说,互怼或采取武力绝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一旦发生斗殴等涉众案件,警方将严厉打击,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