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6 19:4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6月6日下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义乌举行,来自几内亚、秘鲁、乌兹别克斯坦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1名政府官员与义乌的3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共话合作。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参加推介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义乌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就进口贸易环境和政策进行了推介。

  义乌作为全球知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支点城市,和219个国家地区有贸易来往,其中“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占比超过50%,每年来义采购的境外客商近50万人次,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目前,义乌已开通9个方向的“义新欧”中欧班列,辐射30多个国家,被称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成果。

  与会的各国政府官员纷纷为义乌“点赞”。大家一致认为,义乌的小商品惠及各国人民,投资环境好,商业氛围浓厚,物流体系四通八达,政府服务高效便捷,是一座创业创新、商机无限的城市。相信义乌在加快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中,会成为各国企业的优先投资选项。他们表示,回国后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介义乌,鼓励更多企业和国民来义乌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推介会上,柬埔寨、苏丹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就本国投资贸易环境进行了推介。与会各国政府官员与义乌市企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接,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