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你还记得那个坠梯男孩吗?他刚做完截骨手术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52: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8月4日,一六岁男孩从义乌篁园市场观光梯坠落,本报进行跟踪报道,如今时隔近一年,坠梯男孩怎么样了?6月6日,记者联系坠梯男孩小方家属得知,当天小方在上海新华医院完成截骨手术。

  昨天,小方的父亲告诉记者,因刚做完截骨手术,小方目前在发低烧,体温基本在38.3度左右。“医生说是正常现象,身体有炎症,应该很快会退烧。”

  提起做截骨手术的原因,方爸爸给记者看了两张CT片,一张是小方的下半身,还有一张是小方的左手臂。片中显示:小方左小腿略微倾斜,手臂出现骨化现象。“医生说他的腿骨头目前相差一公分左右,随着骨头生长,骨头长短会拉开1至3公分的差距。”方爸爸说,所以必须要进行矫正手术。

  方爸爸说:“虽然做了截骨手术,但医生说,后期有可能还会产生骨化现象,在16岁之前都不敢确定。”提起这些,方爸爸显得有些忐忑。

  之前,方爸爸告诉记者,小方有短暂的失忆,而随着小方身体的恢复,这些症状已逐渐消失。目前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脑电图正常。“相比出事之前,记性差了一点点,总体来说还好。”因无法运动,加上之前小方吃了一段时间的中药,现在比之前胖了10多公斤。“其他要说变化的话,就是脾气稍微差了一点,这与身体、环境有关。”

  目前,小方由一位姑姑照料,这次去上海,方爸爸已经在医院交了7万元钱。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在生活开支不算的情况下,前前后后小方已花费45万元左右。

  除了保险公司理赔的15万元外,方爸爸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捐款14.1万元。“有的人跑到义乌的医院来探望,有的人不认识我们,也来捐款,有时候我真得感动到哭。”

  方爸爸说,医生预计这次手术恢复期3个月,按理说9月1日应该可以正常上学,到时候小方的姑姑每天会去学校陪读,直到小方能正常走路为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