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坠梯男孩仍在康复中胖了十来斤 还需进行骨科手术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39: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8月4日,浙中新版刊登《一六岁男孩从篁园市场观光梯坠落》消息,之后又多次进行了后续报道。眼下已近年底,很多读者依然在关心着“坠梯男孩”。

  记者了解到,男孩小方目前正在义乌康复医院康复科接受康复治疗,父母和姑姑在照料着。

  昨天,小方的父亲给记者看了CT片,小方小腿骨头向左边倾斜。 “腿是歪的,钢板架在腿上,可以下地,但不能走太多,每次最多走七、八步,走起路来有点瘸。”

  方爸爸说,年后还要去杭州动手术,取出钢板,去除骨化的骨头。“从电梯到电梯井足足有40米高,我看了都觉得可怕,身体的承受力全在脚上,脚受伤严重在情理之中。”

  另外,之前的短暂失忆目前仍在延续,“有时候刚给他洗完澡,他一扭头说还没洗澡呢,那个时候我就比较崩溃。但有时候他又记得很清楚,特别是以前的事情都是清楚的。”方爸爸说。

  最近,让小方的家人最害怕的事是,小方发生过一次全身性的抽搐,“当时看他全身抽筋,我感觉很害怕,医生说这样的抽搐会让脑部神经受损,就怕他会咬伤自己的舌头,所以我们时刻守护,不让他离开我们的视线。”方爸爸说。

  方爸爸告诉记者,这样间歇性的抽搐跟吃的药有一定关联,记忆力减退跟吃药也有联系。“吃药跟后遗症是有关联的,我也很纠结,吃吧,产生副作用;不吃吧,又怕不会好。有些药的副作用现在体现不出来,医生在药的控制方面也很严格。”

  另外,让人比较意外的是,前不久,小方被查出患了胆结石。方爸爸说:“可能给他吃的比较好,给他吃土鸡蛋、土鲫鱼、土鸡之类的,吃进去吸收不好,加上没锻炼,形成结石。”医生也认为胆结石的主要原因在于饮食,从事发到现在,小方胖了十来斤。记者问起小方患了胆结石该如何治疗?方爸爸说:“在浦江配了药,已经吃了一个月,医生说先吃6个月,先观察能不能让它自己掉了,掉的可能性有60% 。”

  据悉,从去年7月开始,小方已报名在义乌江东小学就读。事发后,小方向学校申请了一年时间缓学,待身体康复后,再继续就学。

  方爸爸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小方的医疗费用已花了30多万元。“发生这么大的事,花这些钱,费用还不算高的,实属不幸中的万幸了。”目前,方家共收到9.1万元捐款。“后续还要进行骨科手术和康复治疗,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捐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