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保健品案 400余名老年人被骗超千万

发布时间: 2018-06-11 17:0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被查获的假药“生命延寿仙茶”和“骨刺风痛王茶”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某政法大学研究生、部队出身、与多名部委高层熟络、获央视某健康栏目选题优秀荣誉称号……面对眼前的“刘教授”,不少义乌中老年人向他投去了信赖的目光,“只要加入我们公司,缴纳6600元会费成为会员,两年后本息一并返还,还能获得……”奖品很诱人,可以是高品质的茶籽油,若是有痛风、关节毛病的老年人,还能获得6瓶“神药”,一吃就好!

  就是这样一名坐拥各种华丽头衔的“刘教授”,从2016年起,竟与其妻子合伙累计从400余名老年人中收取了1000余万元的会费。近日,刘某夫妇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义乌警方抓获。

  进一步深挖后,警方发现“神药”背后还有一名“张神医”,他用毕生“行医”的经验研制出几味“神药”,依托网络平台销往安徽、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等10余个省市,警方找上门后,当地不少百姓都不愿相信“张神医”卖的是假药。

旭森公司

  “生命延寿仙茶”“骨刺风痛王茶”

  白拿“神药”还能入股准上市公司

  黄奶奶是义乌稠城街道人,今年70岁,由于住得离市民广场并不远,每天去市民广场晨练、晚上散步都成了她和老伴的必修课。

  今年春节前,黄奶奶在绣湖公园晨练时,遇到了老相识陈大妈,“陈大妈的丈夫跟我老伴以前是一个单位的,那天一早我们聊了很多往事。”聊着聊着,陈大妈了解到黄奶奶退休后存了一大笔钱,便开始“邀请”黄奶奶一同入股一家名为“旭森”的农业开发公司。

  之后,黄奶奶参加了该公司主办的多场健康知识讲座,很快被主讲人“刘教授”洗了脑,“说是旭森马上要上市了,现在只要交6600元就能成为会员,两年后本息一并返还,会费还能转化为原始股。”更让黄奶奶心动的是,自己的钱不仅以比银行更高的利息存了起来,定期就能将利息提现,还能当场获得6瓶1100元/瓶的“生命延寿仙茶”或“骨刺风痛王茶”,对治疗痛风、关节痛等有很好的疗效。

  在吃了几天的“保健品”后,黄奶奶发现关节真的不疼了,当她想要继续购买这些“保健品”时,被告知无需花费任何费用,只要继续追加一份会费就能“白拿”,6600元为一份,每份可得6瓶“保健品”,黄奶奶毫不犹豫地投了5份。

  见黄奶奶买得多,旭森的工作人员就表示,如果能拉到人一起“入股”,对方每买一份,黄奶奶还能得到1000元的奖励,之前带其“入股”的陈大妈就被奖励了一辆小轿车,“我跟人家核实了一下,陈大妈确实被奖励了一辆车,但这个模式让人不免有些担心。”为求安心,黄奶奶向义乌市公安局报了警。

旭森公司的宣传墙张贴着刘某与各级领导人、名人的合影

  养生讲座、组织投资、观光旅行团

  伪造华丽头衔 疯狂吸金超千万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治安分局迅速联合市场监管局展开侦查,在旭森公司所在地查获“生命延寿仙茶”“骨刺风痛王茶”共199瓶。经检测,两种“保健品”内含有大量西药氨基比林成分。后经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认定,两者均为假药。

  随即,刘某夫妇被义乌警方抓获。据刘某交代,他是湖南人,妻子朱某是义乌人。2015年,夫妻俩在义乌成立了浙江旭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刘某担任董事长一职,朱某任经理。起初,两人通过赠送茶籽油、旅行团等方式组织养生讲座,发展义乌的中老年人成为公司会员,并收取6600元每份的会费,“一开始效果并不好,但后来引进了‘神药’之后,会员数量和会费都明显增加。”刘某说,“神药”的疗效自己亲测过,立竿见影。

  “为了让老年人信服,刘某在宣传时伪造了自己各种华丽的头衔,但又担心药品被查,他在宣讲养生知识的时候,将两种假药都包装成了保健品,但在用量、服药时间等方面又以药品的标准在讲解。”办案民警杜琪超告诉记者,截至案发前,刘某夫妻俩累计从400余名中老年人处收取会费超1000余万元,最多的一名义乌老人先后投入了近50万元。期间见“业绩惊人”,夫妻俩还于2017年3月成立了旭森上海分公司,将敛财的魔爪进一步外伸。

  对刘某夫妻俩非法吸收的资金流水进行彻查后,警方发现夫妻俩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为了让入会的中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刘某会不时组织各种形式的聚会、欢庆、旅行团等,给老人赠送各种高档物品,出入的酒店每桌餐费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而一次旅行出游的成本也在三四十万以上。

  旭森的瓦解,刘某夫妇的落网,意味着义乌一个大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团伙被捣毁,但一瓶瓶贴着旭森商标的假药,警方并未在本地找到生产工厂,那么这些药又来自哪里呢?

张某的诊所

  “张神医”毕生心血制秘方

  这样“中西结合”很害人

  经外围了解,轨迹研判后,义乌警方发现刘某与广西灵川县的一家中医诊所有些密切联系,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发现,刘某对外赠送的假药就是来自于这家诊所。今年4月16日,义乌警方赴广西灵川,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夫妇抓获,现场查获瓶装、袋装、散装的“骨刺痛风丸”“神仙五子丸”“舒经活络丸”“清香白芨丸”“化慈丹”等1000余斤,以及大量制药原材、包材、宣传单、快递单等,还有10余台加工设备。

  据张某交代,他从事中药生意大半辈子,后来与妻子经营着中医诊所,但自己只有职业助理医师资格,为了开诊所还借靠了一名朋友的医师资格。张某说,自己大半辈子都在和中药打交道,久而久之自行研制出了几个秘方,专治痛风、气血不足、肾亏等。但苦于中药以调理为主,很多患者觉得效果不明显,为此张某在自制的秘方中加入了不少西药中的激素,令服用秘方后的患者症状短时间得到缓解。

张某诊所自制的药丸

  “之前我都是给人抓药为主,后来听说有制丸机之类的,便想着做成丸子给病人吃更方便。”张某随即买来了粉碎机、制丸机等设备,自己独创的几个“中西结合”的秘方也在小镇里流传开来,妻子杨某则利用网络平台,将“神药”销往了全国各地。

  2015年,刘某到广西出差,因肩周疼痛便来到了“张神医”的诊所内就诊,服用后很快发现不疼了,之后了解到“神药”其实是张某自产自销的,自此便萌生了低价(80至100元每瓶)收购“神药”的想法,回到义乌作为礼品赠予那些年事已高的会员们。为规避监管,刘某与张某协议,由张某夫妇负责制作空白瓶装药品,自己收到货后再贴牌包装成“骨刺风痛王茶”“生命延寿仙茶”等所谓的保健品。

  “由于有一定的西药激素在,服药后见效快,但对身体有何危害,还有待进一步检测。”义乌警方表示。

  目前,刘某夫妇、张某夫妇已被义乌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张某诊所的宣传单以及自制“神药”的标签

  【警方提醒】

  老年人群体健康意识较强,对保健品情有独钟,家属应当引导他们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老年朋友需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赠送礼品、低价换取超值商品等活动要保持警惕,不要因贪小便宜而吃亏上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