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端午未到 粽子先“火” 义乌粽子齐降身价走起“亲民”路线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端午节临近,“粽”味飘香。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商超发现,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周时间,商家早已瞄准粽子这一应节食品展开销售大战。礼盒装粽子、散装粽子、糯米、粽叶等商品畅销,带动了端午经济小高潮。

  线下:散装品类多价格亲民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一家大型超市,发现粽子摆放的位置尤其显眼,豆沙、蜜枣、鲜肉、蛋黄等各种口味的粽子更是琳琅满目。记者留意到,今年的端午粽“齐降身价”,纷纷走起了“亲民”路线,销量最好的是四五元一个的散装粽。

  “近几年,精装的高端粽子越来越卖不动,普通袋装的粽子比较受欢迎。”据某品牌粽子的导购员介绍,虽然今年端午粽主要原材料中糯米、绿豆、花生油成本与去年持平,但蜜饯的成本在上涨,再加上人工成本上涨5%左右,端午粽成本普遍上升10%,但考虑到市场的整体环境因素,厂家新推出的端午粽产品依然维持去年的价格不变。

  随后,记者又来到某社区菜市场看到,不少中老年人在挑选制作粽子的食材。“虽然超市里卖的粽子有很多口味,但是家人还是爱吃我包的蜜枣粽和蛋黄肉粽,所以就专门来买一些材料,准备回去做。”正在挑选食材的葛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做的粽子吃着放心又卫生,想吃什么馅料都可以包,而且,一家人一起动手制作也很有乐趣。

  线上:甜咸口味打“擂台”

  除了线下商超外,一些主流线上购物平台同样提前推出了端午节销售专区,南北口味的粽子在这里打起了“擂台”,广式肉粽、咸蛋粽、竹笋粽等南方口味的粽子花样繁多,巧克力粽、水晶粽、小龙虾粽更是吸引消费者眼球。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看到,某品牌活动价34.9元的粽子礼盒,其单月销售已经完成29万余笔。在另一家电商平台,还专门设置了企业购分会场,针对企业客户团购推出各种企业会员价礼盒,相比较单个购买要优惠不少。

  对于年轻人特别是平时就喜爱网购的人来说,从网上订购粽子是不错的选择。90后白领李女士是网购爱好者,这次看见有几款品牌粽子网上销得很火,就打算先买两盒试吃,她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家里一起包粽子,但今年由于工作关系没有时间包,如果这次吃着还不错,端午节时再多买一些和父母一起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