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变废为宝 义乌赤岸镇三个村开展环保酵素垃圾分类试点

发布时间: 2018-06-12 17:2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在环保酵素的助力下,厨余垃圾也有机会变废为宝。”今天(6月12日),在义乌市赤岸镇举行的“党员‘吾’带头环保酵素助力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上,赤岸镇为羊印村、田沿村和大新屋村三个村作为首批环保酵素试点村授牌并进行授课、试验。

  本次活动由赤岸镇政府携手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合众融益专项基金共同启动,将率先在赤岸镇羊印村、田沿村、大新屋村三个村进行试点,并力争将适用范围扩展至全镇。

  据悉,自从2015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赤岸镇着力抓好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建成太阳能垃圾房45座,实现镇域各行政村全覆盖,为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17年10月初,赤岸镇又全面启动城镇垃圾分类工作,新增6家政府部门开展城镇垃圾分类试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赤岸镇垃圾分类合格村实现全覆盖,全镇66个行政村全部被评为垃圾分类合格村,其中28个行政村被评为义乌市级垃圾分类优秀村,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年产生垃圾减少20%。

  “环保酵素的用途广泛,其低价的成本、简易的制作过程,还能有一定的经济创收,十分适用于赤岸镇农村的现实情况。”赤岸镇镇长王鹤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在参与试点的三个农村积极尝试,探索总结出一套可以在全镇推广、复制的系统化方案,持续推进全镇垃圾减量化工作。

  启动仪式后,杭州市环保志愿者服务专家团队立即对村民展开培训,就环保酵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要点传授给村民。“环保酵素垃圾分类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变厨房垃圾为有机肥料和洗涤剂,推进赤岸镇乡村旅游建设,打造和美乡村,下一步,我们将在更多地方推广环保酵素,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副行长方贞告诉记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