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 补短板迈新步——赤岸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过去一年,赤岸镇尚阳村小城镇考核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今年,赤岸镇区又被列入小城镇省考核达标镇街。为了将镇区打造得干净、整洁、有序,赤岸镇“花小钱办大事”对镇区四个村进行了全面集中整治。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赤岸镇通过强化精细规划、发动参与群众,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如今,镇区外立面改造、线乱拉治理、小品景观建设等正有序推进中,宜居宜业宜游的赤岸样板镇正在逐渐成型。

  攻坚克难,改善镇区环境

  在赤岸镇稠岭线一侧的菜市场内,一排排小木屋井然有序,分类垃圾桶摆放到位,摊点周围无任何多余的杂物堆放。“经过临时小木屋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后,整个菜市场换了个样,百姓都喜欢来这里买菜了。”赤岸镇镇区片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菜市场属于赤岸四村,过去,四村菜市场内不仅“脏乱差”,且钢棚乱搭、占道经营,晚上的夜市更是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为此,今年5月底,赤岸镇党委、镇区片和四村村两委多次深入现场勘查、开会研讨,最终按区块进行整治,拆除钢棚,建起十五间临时小木屋,将“无序”变为整齐,将“脏乱”变为“净美”。

  一直以来,赤岸镇组织工作人员及镇区四个村两委走街入巷,巡查镇区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环境卫生问题以及基础设施的使用情况等,对发现的非法小广告、路边简易棚、违规摊贩等及时进行清理整治。

  动员群众,补齐整治“短板”

  为节约资本,充分利用周边资源,赤岸镇小城镇环境整治采取分区片责任的办法,各区块、工作线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动员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与到小城镇环境整治中来,镇区的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改变。

  “通过鼓励群众自己动手整治环境,能更好地推进‘微实事’进程,花的钱虽小,但人多力量大,成果就一目了然。”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是,结合镇区巡查工作,各村干部群众也加入整治队伍,将空中“蜘蛛网”改到地下,将废物利用制作成景观小品,将围墙变为和美庭院,将赤膊墙刷新变白……一件件“微实事”的推进,无不体现出赤岸镇精细管理,规划引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程。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赤岸镇区四个村整治乱堆乱放1688处,空闲地块拆后利用20余处,华川有机更新拆除2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和蓝色屋面拆除40处共32591.5平方米;“五水共治”清理小微水体8处,拆除户外违规设置的水池260余处、水龙头300多个、路肩57处;危旧房整治285处,赤膊墙粉刷整治386户共10万平方米,僵尸车拖移33辆。

  “镇区环境整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对四个村的环境卫生状况定时定点进行排查,发现问题马上整治,将镇区打造成干净、整洁的特色精品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