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争取墙内开花墙内红 金华市学习推广义乌“土改”经验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38: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冯建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金华市学习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经验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地质灾害“三年清零”集中深度攻坚推进现场会在义乌召开。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要求各市县认真学习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经验,推广义乌改革创新经验,争取墙内开花墙内红,让我市人民率先享受到改革红利。

  与会人员考察了义乌佛堂镇盛村集地券项目和坑口村多规融合、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现场,听取了该镇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义乌市副市长喻新贵介绍了义乌统筹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试点的主要做法、进展情况和下步改革计划。义乌通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现了农民增权益、集体增收入、发展增活力、社会更和谐、用地更节约、环境更美好。义乌首创的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制度创新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契合发展实际,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义乌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作出重要批示,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也相继报道了义乌的做法和成效。

  祝伦根指出,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都很重视,市委书记陈龙专门批示要求各市县认真学习义乌改革创新经验。通过现场推进会,各市县要根据原则,大胆改革,可结合实际有重点地开展宅基地抵押贷款、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试点。要积极学习义乌的相关政策体系,并结合当地实际完善试点政策,选择突破口推进改革。

  对全域土地整治工作,祝伦根要求迅速行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计划,有重点地选取全域土地整治的镇街和村开展工作。地质灾害“三年清零”行动不要推、不要等,要积极行动,争取“三年清零”任务二年完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