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街头、小区、公园犬只乱窜 “狗患”仍是一大隐忧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2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市民们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流浪狗,它们以垃圾为食,随地便溺,甚至频频伤人。最近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一些散养犬或者流浪犬在街头、社区乱窜,行人看到很惊慌,环境也被弄得脏乱,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尽早解决城市“狗患”问题。

  近日我们走访了街头、公园、居民小区、菜市场、拆迁工地等散养犬、流浪狗的主要栖息地。昨日上午,我们在新马路菜市场及周边发现,菜市场几个入口附近有五六只流浪犬在人流、车流中乱窜,正门口有一只流浪犬见行人手中拎着袋子,迅速冲上前一阵嗅,行人慌忙躲闪,流浪犬又跑向马路对面,过往车辆被迫紧急刹车。“这些流浪狗妨碍了交通,还经常狂吠不止,怪吓人的。”一名刚从菜市场出来的市民说。

  随后,我们走访了保联街、新科路万达广场段、江滨西路、稠州中路义驾山段等区域,垃圾桶旁、路边店铺前、小区通道上,时而能看到散养、流浪的犬只。它们上蹿下跳、在大街小巷随意奔跑、追吠路人。在篁园路与江东中路交叉口,一只黄毛狗在人行道边游荡,时不时对着路人和汽车狂叫,吓得路人纷纷躲避。在春江路下车门路口,三四只流浪狗互相追逐,居民连忙避让。一名妇女带着孩子经过此处,看到一条黄狗转悠过来,抱起孩子就躲。

  昨日清晨,东洲路青口段一餐饮店门口,居民老吴正在餐桌旁吃早餐,突然发现桌下有一只脏兮兮的小狗,正昂首望着自己,还不停地舔舌头,他连忙驱赶,小狗一溜烟跑走了。一旁的食客说,他们也经常会碰到流浪狗,走着走着,冷不丁就会有一只狗从你身边窜过。在贝村路,有不少居民反映,菜市场附近、沿街饮食店旁常常能看到流浪狗四处游荡、追逐嬉戏,有的身瘦体脏,有的还长皮癣或腿脚残疾,常常会吓到路人,周边环境也受到影响。中午时分,新科路万达广场段,几名行人看到两只狗走在人行横道上,感慨地说:这么好的城市,街头流浪狗泛滥,实在不应该!

  公园、小区绿化带也是散养犬、流浪犬出现较多的区块。梅园小区有几位居民反映,他们经常看到流浪犬在小区里游荡,有时还追着孩子跑。在江滨绿廊,我们时不时能看到闲逛的流浪狗或散养犬。一些市民反映,每天早晚,有许多人带着大狗小犬来到江滨公园,放开狗绳,任其四处奔跑,还有不少大型犬常常吓着在公园休闲的市民,更可气的是,这些宠物犬随地大小便,行人常常“中招”。

  据不少市民反映,近年城市养狗人越来越多,养狗给人们增添了情趣,但由此引发的社会问题也越来越多。“狗患”影响环境,又传播病菌,更与文明规范要求相悖,希望有关方面能重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