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市民网友热议“文明养狗”

发布时间: 2017-06-26 09:35: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养犬的市民越来越多,狗伤人、狗扰民、狗污染环境等城市“狗患”也越来越严重。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和网友,大家普遍认为,文明养狗亟待社会合力。

  网友“mer”反映:一些不文明养狗的饲主,白天家里没人,就把狗放出来,任凭其在小区里乱跑、乱拉、乱吠。白天小区里除了老人就是孩子,有的狗只要见了人就又扑又叫,吓得孩子哭、老人心惊肉跳。

  市民吴先生表示,饲养宠物犬虽然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利,但是部分养狗人缺乏公德,严重损害了公众的利益,这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当前,养狗人越来越多,狗主人素质参差不齐,马路上到处都是狗屎,而且带狗出来几乎没有拴绳,主人前面溜达,狗在周围四处窜。”

  网友“猎人”说,现在的城市里,狗的数量太多,而且有证的也很多。令人不能接受的是,一些有证的狗也不“正经”,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发那么多狗证,发了狗证就要管好狗的主人,让他们履行文明养狗的义务。

  市民周先生认为,城市“狗患”严重,除了相关部门对犬类的管理执法难度大以外,更多的是养犬人自身缺乏公共道德和公共意识。因此,治理城市“狗患”不仅仅是饲养者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事,全社会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其中,形成社会合力,通过社会舆论引导,形成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良好社会风气。治理“狗患”还应该建立长效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做到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通过健全的法律法规约束养狗行为。

  市民余先生说,有很多人遛狗的目的之一就是将狗放到外面排泄大小便,他们嫌狗的大小便拉在家里太脏,难清理,爱护自家卫生,却不爱护公共卫生,这种行为很不可取。就算在外遛狗时无法控制狗排泄的时间,也应及时将狗的粪便清理干净,不能污染环境、影响他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