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流浪狗时常惊吓路人 义乌街头“狗患”越来越严重

发布时间: 2017-06-26 09:3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连日来,众多市民反映:如今义乌街头流浪狗泛滥,既影响环境,又传播病菌,更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区马路上、街巷里、小区中的流浪狗越来越多。这些流浪狗上蹿下跳,随意出入公共场所,甚至追咬路人。昨日中午,在篁园路与江东中路交叉口,一只黄毛狗正在人行道边游荡,时不时对着路人和汽车狂叫几声,吓得路人纷纷躲避。

  昨日下午,在铁西路建设小区段,三四只流浪狗在路边互相追赶、嬉戏,路过这里的居民大多避让绕行,躲得远远的。此时,一名女士带着孩子经过此处,看到这样的情景,急忙将孩子抱起来,等着流浪狗跑过去。“我最怕的就是遇到流浪狗,万一它们把孩子咬一口,可怎么办啊?”在绣湖住宅区一条通道上,一只流浪狗正站在路边对着行人“汪汪”直叫,一手提着塑料袋的女士连忙转道。一位居民说,在小区内经常会碰到流浪狗,走着走着,冷不丁就会从你身边窜过一只,太吓人了!在下车门,也有不少居民反映,小区通道上、沿街饮食店旁都常常能看到四处游荡、追逐嬉戏的流浪狗,有时把路人吓得不轻。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最近街上流浪狗明显多了起来。“我夜里等活儿时,总能看到流浪狗找食儿,有时一晚上能碰到十来只。它们身体干瘦,全身肮脏,有些还长了皮癣、腿脚受伤,甚至残疾,看上去很可怜,但又觉得太影响城市环境。昨日中午,在稠州路与下车门交叉口的人行横道上,两只狗一前一后过马路,汽车驰过时也惊慌,路边一客商说,义乌是国际商贸城市,街头流浪狗这么多,实在不应该。

  江东新村的几位居民说,每天早晚都会有大量居民到江滨绿廊休闲健身,其中有很多都带着宠物犬。他们一进绿廊,其中就有人松开狗绳,大大小小的宠物狗变成了“流浪犬”,四处追击陌生人,弄得江滨绿廊常常会突然传来人的惊呼声。更可气的是,一些宠物犬还随地大小便,行人常常中招。

  城市中为何会有这么多流浪狗?据了解,流浪狗一般指被遗弃的宠物犬及野生犬。流浪狗逐年增多的原因包括饲主遗弃、自行走失或野生繁殖,也有部分流浪狗是有主人的,只是放养,任由它们四处觅食、游荡。对此,不少市民表示,流浪狗的失管容易衍生一些问题,比如狗伤人、传播疾病、造成交通事故等,但缺乏管理的好办法。更多市民则认为,大量流浪狗以及不顾他人肆意遛狗的行为极大影响了城市环境。眼下义乌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街头却“狗患”严重,确实有损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抓紧调研,尽快采取措施,加强监管,也希望所有养狗人多关注城市文明与社会和谐,做一个自律、文明、有责任感的狗主人,千万不要放任不管,给城市和他人造成影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