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运管部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同步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3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仍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许仍理)近日,义乌运管局客运与安全科一行5人来到恒风交运公司等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上次发现的9个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据了解,市运管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这一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究实效的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制定落实方案

  为确保政令畅通和“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并实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的指示精神,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将工作方案落实到各职能科室和辖区运管所。

  加强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氛围

  在活动前期,大力宣传贯彻上级部门相关活动精神和活动要求,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本企业实际,切实做好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另外,通过在企业、车站、办公楼前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安全活动图片和举办黑板报竞赛,发放宣传资料、制作黑板报等宣传形式,营造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良好的活动氛围。

  六月份全行业共悬挂横幅232条、张贴宣传画358张、出黑板报8期、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096余份、举办培训讲讲座13场次。

  深入开展“两客一危”隐患大排查

  为切实加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运输行车事故发生,于6月15日至30日,对照年初与企业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分19个小组、对全市218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半年度目标考核,并结合半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考核,深入开展“两客一危”隐患大排查。

  大排查采取了企业自查、行业督查等方式,上下结合、各级联动、全方位、立体式、地毯式、集中性、大规模排查活动。其中危化品运输企业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逐一检查,检查中对有安全隐患的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整改,整改后检查组再进行复查。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为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应急逃生、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将安全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开展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12场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继续做好上门宣传服务

  以“走村访企”的方式积极向农村、广大乘客、运输企业驾驶员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分析事故案例、事故预防、应急设置、逃生自救的安全生产知识,真正提高驾驶员的安全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天的营运中去,也将行业管理部门“寓管理于服务中”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结合近期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严厉打击客运班车串线经营、无证营运、站外停靠、超员、倒客甩客行为和货车、“黑出租”违法经营行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