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庆祝建党97周年 义乌用12项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5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1921年,在南湖的一艘画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中国历史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在党的领导下,穿越近一个世纪的历史帷幔,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义乌将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资料图

  一、“信仰的力量”义乌首展

  七一前夕,在城市规划展览馆举办“信仰的力量”——全球2200种中外版《共产党宣言》和200种《中国共产党党章》(珍本)义乌首展,组织全市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现场参观学习。

  资料图

  二、“百场党课到基层”集中行动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治村导师、先进模范等,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讲党课。7月1日前,各镇街党委书记以“苦干实干,建设和美乡村,加快都市区发展”为主题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一堂“大党课”。“七一”前后,每个基层党支部安排1次专题党课,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党员群众上1次以上党课。

  资料图

  三、“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6月中旬至7月初,各基层党支部以“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主题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图片来自义乌城市网

  四、“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党性教育活动

  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举办全市“百名头雁”“千名雏雁”文明创建暨乡村振兴培训班;举办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全市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组织市管干部培训班、中青班、中层干部班学员分别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举办一期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大讲堂。在陈望道故居设立“望道信仰角”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以“共建图强、勇当先锋”为主题,围绕“党员干部五(吾)带头”,采用主题党日、征文、微党课、主题研讨、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大讨论。组织开展联合大宣誓,安排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联动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通过手机进行网上宣誓。举办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的妇女干部培训班。

  资料图

  五、“微党课下基层”宣讲月

  组织“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微型党课大赛。组建由历届微型党课优秀选手组成的“微党课宣讲团”,送党课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

  资料图

  六、“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开展庆“七一”公益广角、“争当创建先锋,为党旗添光彩”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微心愿集中征集认领、百支志愿服务队驻点服务、百家机关党组织进企帮扶、国企党员“组团服务”等活动。

  资料图

  七、“我为文明城市添一分”主题实践活动

  6月至12月,强化党组织引领,开展百家机关党组织认领文明创建责任区块、百条斑马线文明劝导、百支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

  资料图

  八、选树宣传先进典型

  “七一”前后,组织开展第三批“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选树活动。大力宣传“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优秀“第一书记”、治村导师、红色雏雁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联合有关部门培树表彰尽心履职、招商引资、攻坚克难等先进典型。开展“讲演两新党建好故事”网上展播活动。

  资料图

  九、开展“迎七一、送温暖、传真情”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后,落实关心关爱党员相关政策,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关爱基金募捐活动。组织开展集中走访慰问老干部。结合“庆七一”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活动,慰问在高温下工作的一线工人。

  资料图

  十、迎“七一”系列新闻宣传活动

  6月至7月,组织新闻单位开展“信仰的味道”新闻采风,在本市主流媒体开设“信仰的味道”专题专栏,以信仰的形成、信仰的坚守和信仰的影响为脉络,推出消息、综述、评论等系列报道、专题片和广播剧等。

  资料图

  十一、统一战线同心社会服务“百千万”系列活动

  “七一”前后,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开展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义乌商报资料图

  十二、举办“庆七一”系列文艺宣传活动

  6月下旬至7月上旬,开展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婺剧《鸡毛飞上天》全省巡演。组织开展“义乌青年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大赛。组织新农村院线开展庆“七一”红色电影展映。绣湖广场举办迎“七一”晚会。结合庆“七一”主题组织开展第17届机关乒乓球赛、第12届“先锋杯”全市农民篮球赛。组织老干部举办以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老干部歌会。开展“党建+科普”活动,结合庆“七一”主题利用田园书吧把党史传到田间地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