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获批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18-06-26 09:1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徐玉成 程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 通讯员 徐玉成 程路)近日,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国家民委、共青团中央共同批准,义乌工商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延边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6所院校,获批2018年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建设单位。义乌工商学院是浙江省唯一入选高校,也是榜单中全国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据悉,此次入选得益于该校在办学过程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少数民族语言培训和电子商务培训,协助组建“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与义乌的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自2013年起,义乌工商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在义部分少数民族同胞语言培训360余次,培训人员6000多人次。在学院协助下,鸡鸣山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主动组建“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协助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治安巡查、重大展会翻译等工作。此外,工商学院积极发挥电商专业优势,帮助少数民族青年圆创业梦。今年5月,工商学院联合北苑街道举办“同心筑梦携手同行”少数民族电子商务培训大会,来自北苑辖区企业和社区的40余名少数民族同胞参加培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