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展示“信仰”的力量 义乌首展2200种中外文版《共产党宣言》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28 14:4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你见过2200种《共产党宣言》吗?你见过200种《中国共产党党章》(珍本)吗?从今天(6月28日)起,到7月5日,“‘信仰的力量’——全球2200种中外文版《共产党宣言》和200种《中国共产党党章》义乌首展”在城市规划展览馆向社会开放。

  今天,义乌各部门、企业、社区以及城西街道和分水塘村等党员代表共450人第一时间见证展览开幕,主办方北京红展马克思文献珍藏馆还向陈望道故居义赠宣言图书。

  作为第一个中文汉译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地,陈望道曾在义乌老家柴房苦译《共产党宣言》,将墨水误作红糖,吃下母亲送来的粽子,这个关于“信仰的味道”的故事一直被引为美谈。

  

  “我非常骄傲。”分水塘村党支部书记陈群在看完展览之后心情激动,“我们村出了一位陈望道老先生,真的非常自豪,我们整个村都在向他学习,把分水塘村建设地更好更美。”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2200种中外文版《共产党宣言》是北京红展马克思文献珍藏馆收藏的珍本,其中包括113种文字2200多种版本《共产党宣言》,包括马恩时代出版的30种稀有版本,166种百年书龄的珍贵版本,1848年德文首版的《共产党宣言》(珍本复制),1920年8月陈望道译本首版《共产党宣言》(珍本复制)等,同时一并展出200种《中国共产党党章》(珍本)。

  “义乌人最有资格,也最应该宣传《共产党宣言》。中文汉译的第一个版本就在义乌诞生,所以我选择在义乌展览。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展览,来看看这些《共产党宣言》。”北京红展马克思文献珍藏馆负责人范强鸣说。

  时值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播马克思恩格斯伟大思想,义乌市委、市政府与北京红展马克思文献珍藏馆联合举办本次展览。为期8天的展览,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党章》百年历史风云展现给所有市民,让所有人的精神再洗礼、再教育,不断汲取真理力量。

  这个夏天,一起来城市规划展览馆品味信仰的力量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