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百场党课下基层” 红色资源点燃创业梦

发布时间: 2018-06-29 08:13:0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燕 摄

  “电商创业融资难,怎么办?”“可以依托党组织平台引进一些适合电商创业者的金融产品。”6月28日15时许,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在一堂主题为“跟党一起创业”的党课上,针对富阳籍流动党员金通的疑问,义乌工商学院台州籍党员、创业导师叶永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当天,青岩刘网商党支部的党员和在青岩刘村创业的流动党员们围绕创业中的一些经验、困惑、感想,互相学习和交流。

陈燕 摄

  如果没有参加这堂党课,来义乌不到3个月,正在青岩刘创业孵化中心开户外运动服网店的福建小伙陈芳杰都不知道,原来身边的“红色”资源这么丰富。“我的网店业务量上不去,主要是找不到新款货源……”第一次以流动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他很紧张,在现场党员的掌声鼓励下,才慢慢放松下来。

  陈芳杰的话音刚落,在青岩刘附近开外贸公司多年的陈晓芳站了起来,“我帮你对接几家优质供应商,等下我们加微信,其他人有类似需求也可以找我。”刚来青岩刘创业时,陈晓芳就得到过其他创业者的帮助。“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懂得感恩,希望能用经验和资源帮助更多人在义乌创业。”她说。

  结合党员专业、发挥党员特长,中国网店第一村的党课形式新颖、气氛活跃。

陈燕 摄

  一个小时的党课上,安徽籍流动党员叶兵不仅对接到了货源,还结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网商大咖、创业导师。“这些是我在老家创业时,感受不到的。”他说,这种形式的党课真是太接地气了。

  河南籍入党积极分子周东亮建议,可以参加每周的创客沙龙,还可开放公司供大家参观、学习。正因为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周东亮于一年前向青岩刘网商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公司走上正轨,我希望把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更多新人。”他希望未来能在公司成立党支部,用党建引领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

  “党员群众的需求点,就是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江东街道组织委员丁胜说,在青岩刘,党课的主角应该是每一位党员创业者。

  青岩刘的党课,是义乌“百堂党课下基层”行动的第一站。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义乌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治村导师、先进模范等下基层讲党课。七一前后,百场特色党课将陆续在各基层党支部开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