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新欧”助力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56:5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袁华明 通讯员 金丹娜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界杯即将进入淘汰赛,一批晋级球队球迷用品补货订单随之而来。吕斌摄

  俄罗斯世界杯赛程已过三分之一,每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乎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们生意的冷热。因为这里销售的国旗、喇叭、围巾、玩具等世界杯周边产品,几乎可以占到整个世界杯市场的半壁江山。

  “因为世界杯的举行,发往俄罗斯的班列运送的商品结构发生了变化,体育用品比例有所上升。”中欧班列义乌运营方、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助简思维说,义乌至莫斯科班列已实现每周至少一趟的常态化运行,让更多优质的“义乌制造”抢占世界杯市场。

  “一有现货就马上被抢掉。”球衣经营户肖燕说,世界杯开赛以来,店里的补单不断,特别是晋级球队的球衣供不应求。她翻着近期的订单分析说,上轮墨西哥、塞内加尔等球队赢球了,追单来了;这轮阿根廷、巴西等球队赢了,订单也会跟着来。世界杯的开赛,让众多市场经营户和加工厂老板成了“球迷”,随时关注赛况捕捉商机。这段时间,旗帜加工厂老板李江每天接到十来个追加订单,大多来自世界杯参赛国家的客商。正在赶制的就有西班牙5万面、比利时4万面、法国5万面。“哪个队赢了,我们就马上生产、出货。”目前,李江已囤好几十万米印染好的布料,以便及时给客商发货。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5月,义乌市出口体育用品13亿元,同比增长14.8%,出口旗帜类产品5.5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对俄罗斯出口旗帜928万元,同比增长21.8%。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