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多项数据两位数增长 借世界杯东风 义乌体育用品出口涨势喜人

发布时间: 2018-06-27 16:4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何剑涯 盛礼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段时间出口的集装箱基本上都会有一种或者几种体育周边产品,有的甚至整个柜子都是体育用品,见怪不怪了。”

  今天(6月27日)上午,记者在义乌港海关监管场所看到,足球、旗帜、围巾等体育用品堆得满满当当,伴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进行,义乌体育用品出口涨势喜人。

  据刚刚结束查验的义乌海关关员赵伟介绍,俄罗斯世界杯其实从年初开始就已经点燃了义乌小商品的出口热。从海关统计上来看,今年1-5月,义乌市出口足球类等体育用品13亿元,同比增长14.8%;出口旗帜类产品5.5亿元,同比增长13.6%;出口玩具41.2亿元,同比增长7.3%;出口假发1.1亿元,同比增长21.9%。

  此外,义乌对巴西等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国家出口也有不同程度增长。今年1-5月,义乌对巴西出口27.9亿元,同比增长34.8%;对西班牙出口12亿元,同比增长10.7%。

  全世界都沉浸在球迷的狂欢中,也使得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这个“热点”动起了歪脑筋,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的侵权情况也在相应增多。仅义乌海关今年来查获侵犯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案件就已有8起,其中2起是对比赛用球构成侵权。针对这一态势,义乌海关在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的同时,也利用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义乌)开展了多期普法宣传。海关提醒:市场经营户尤其要紧绷知识产权保护的弦,避免生产、购买、贩卖含有世界杯吉祥物、会徽、FIFA图形等标志、标记的货品,合法合规搭上去往俄罗斯的末班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