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不少市民投诉球迷深夜看球扰民 请做一名文明的观赛者

发布时间: 2018-06-26 15:2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目前,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一些球迷为了第一时间看到球赛,大半夜“追赛”。连日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多位市民的爆料,称自己成了世界杯期间的“受害者”,有的球友喝酒看球,半夜扰民。

  市民童先生在福田一区开了一家宾馆,世界杯开赛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房客向他投诉。“我们宾馆边上有一家商店门口放了一台很大的电视机,每天都有数十人在一起看球喝酒。尤其是6月14日开幕式当天,现场聚集了50多个人,有些球迷酒喝多了还闹事,一直吵吵闹闹到第二天早上。”童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跟边上的店家协商多次,他们都说没办法,只能等这些球迷自己看完比赛离开。”

  同样受到困扰的还有家住商贸区的何女士。何女士是一名上班族,因为每天一大早要先送女儿读书,再去上班,因此一家人都睡得早。但世界杯这段时间让何女士及家人都很无奈,何女士说:“一些球迷喝完酒会大喊大叫,根本不顾及其他人的感受。还有一些人直接在小区通道里随意大小便,真的让人很反感。”

  还有的球迷会约上三五好友到家里看比赛,由于深夜特别明显的电视机声音影响邻居休息。家住北苑的球迷陈先生就因为半夜约朋友看球,被邻居敲门。陈先生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他为此呼吁广大球迷,要讲求社会公德,做到文明观赛,才能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千万不要因为自顾沉浸比赛,与左邻右舍产生邻里矛盾。

  除了要注意文明观赛,大家还要远离网络赌球。一些球友为了追求一时的利益进行网络赌球。据悉,网络赌球因其特有的隐蔽性和灵活性已成为较新型的赌博形式,国内法律法规明确其按赌博行为对待。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面对赌博诱惑,球迷朋友必须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强化法制意识,不得为赌博行为寻找任何理由。任何竞技比赛若牵涉赌博终将变味,剩下的只是稍纵即逝的刺激而背离观赛的初衷。

  此外,不少球迷喜欢在看球时用酒助兴,但千万不要酒后开车。由于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一些球迷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深夜喝酒开车不容易被发现,这就低估了执法部门的力量。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