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签证放宽 时差优势 世界杯带火了赴俄旅游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47: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是离中国最近的一届。近距离加签证、汇率、航班等利好因素,赴俄观赛旅游行情看好。有数据统计,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名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在各国赴俄游客中位列前三。线上旅游平台早在布局俄罗斯世界杯旅游市场,而线下旅行社对观赛游却反应较为平静。相比较于比赛期间,他们更看好赛后的长尾效应。

  义乌球迷圆梦世界杯

  义乌人吴云健是铁杆球迷,现从事对俄罗斯的进出口贸易。相比巴西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距离近,加上之前曾在乌克兰留学,精通俄语,早在开赛前,他和朋友就在计划此次的世界杯观赛之旅。

  近年来,俄罗斯针对中国公民出台了多项签证利好政策,包括团队免签、远东免费电子签政策等。为了吸引全球球迷,俄罗斯在世界杯期间实行凭门票(FAN-ID)免签入境政策。有数据统计,本届世界杯,中国市场消费门票数量超过四万张,位列世界第九,中国球迷热情高涨。吴云健没有抢到6月14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举行的俄罗斯对沙特阿拉伯的揭幕战门票。好在,买到了6月16日在索契举行的葡萄牙对西班牙的小组赛门票。

  6月6日凌晨,吴云健和朋友一下飞机就直奔球场。当时正在进行一场世界杯预热赛,俄罗斯对阵土耳其。接下去的几天,他们都在莫斯科转悠,用脚丈量世界杯开幕球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欢聚莫斯科红场,一起合影,聊球赛。

  6月14日,两人抵达索契。在索契等待球赛开始时,吴云健还顺便在朋友圈向大家介绍了索契: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2018世界杯分赛场,欧洲最新的滑雪场,比肩瑞士,应该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地方能够同一时间既能滑雪又能海边晒太阳游泳的地方。因时间有限,只看了一场球的吴云健两人在6月18日回国。

  10万中国游客赴俄观赛旅游

  在莫斯科期间,在吴云健朋友圈晒的与球迷合照中,不乏中国球迷的身影。离开莫斯科抵达索契后,他们又碰到了20多个中国球迷。据携程于近日发布的《2018世界杯俄罗斯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从团费、世界杯门票、当地消费等估算,世界杯期间,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人均花费将超过三万元,以总人数10万估算,赴俄花费预计消费30亿元人民币。

  携程旅游统计,6月中旬到7月中旬世界杯期间,赴俄跟团游、自由行平均卖价为1.4万元左右,比平时上涨约50%。世界杯观赛旅游团,从携程线下门店的订单看,人均花费超过三万元。

  据统计,在世界杯门票产品中,卖得最好的是决赛套票产品。其次是热门球队德国、巴西、西班牙、法国等比赛场次,以及在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座传统旅游城市举行的比赛门票。

  观赛游有待开发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后,国内出现了一波赴俄旅游、观赛高潮,观赛旅游产品也备受关注。一般而言,观赛游选取的是顶级赛事的热门场次,其中又以足球、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网球项目的出境观赛游产品最受消费者青睐。上述体育赛事有着成熟的体育衍生品开发和销售模式,但是相关的旅游产品国内尚缺乏相应的资源。

  目前,在义乌旅游市场,还较少有世界杯期间的观赛线路。“揭幕战时,看到有同行发了旅行团在现场观赛的视频,所以就发了朋友圈,之后就有好几个人来咨询,但目前我们公司并未推出相关线路。”义乌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缺乏核心票务资源是限制旅行社观赛旅游产品发展的主要原因。此前,有多家旅行社和球迷向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反映,其通过俄罗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订购的2018年世界杯球票,在球赛开始后也未收到,造成了无法入场观赛。

  业内看好赛后长尾效应

  观赛游遇门槛,线上的相关线路也大多打着世界杯旗号的赴俄游,对线下旅行社而言,更愿意关注世界杯后的旅游市场。

  俄罗斯是义乌这两年兴起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不过线路多以红色旅游为主,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义乌旅游市场具有一定的滞后性,据几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反映,世界杯期间,来询问的人较少。不过他们正在关注世界杯后的旅游需求。比如去年在线上旅游平台,贝加尔湖路线火热,今年义乌有几家旅行社开始推相关线路。

  除俄罗斯外,冰岛由于在小组赛上出人意料的表现,近期获得了较高的关注。据百度指数显示,近七天,冰岛搜索指数整体同比上升了1000%。冰岛拥有冰川、火山等独特的旅游资源,这几天,不少旅游公众号相继推荐冰岛旅游。世界杯后,冰岛或有一波出游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