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跨境电商企业掘金“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18-06-26 09:1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丹源公司员工在查看世界杯授权产品信息。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队虽无缘参赛,义乌网商创业园内却有一支队伍以另一种方式参加世界杯———义乌市丹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授权产品部分品类”中国跨境电商网络平台独家代理权。

  6月21日一大早,义乌市丹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理勇就出现在存放世界杯授权产品的仓库里。此时,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太阳眼镜、纹身贴等授权产品已完成打包,等待物流公司上门提货,发往全球各地。

  “这些都是要发往法国、美国、西班牙等国的授权产品。”胡理勇说,“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全球订单蜂拥而至,仓库内近百款产品中的30款已售罄,由于官方备货有限,这些产品是卖一件少一件。”

  在全球消费行情依然火爆之时,看着日渐空虚的产品库存,胡理勇着急地拿着出货表一再确认存货情况,并抓紧与其他授权企业联系,对热销产品进行调货,但情况不容乐观。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过:“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胡理勇非常赞同这句话,他认为,世界杯作为全球最高规格与竞技水平的足球比赛,吸引着世界范围内数十亿球迷的目光,众多企业纷纷将其视为开拓全球市场、打造品牌知名度的营销利器,而义乌市丹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不例外。

  去年12月,当胡理勇得知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品牌运营授权商后,他和公司董事长曾意丹便急切赴杭洽谈对接,希望能拿到世界杯相关产品授权。“当时已经有数十家企业在与‘孚德’谈判,都是有实力的大企业,我们与他们竞争不亚于‘虎口夺食’。”胡理勇回想起当时洽谈的细节颇为感慨,与大企业竞争就像足球场上的前锋一样,有机会就要射门进球锁定胜局。

  经过4个月的沟通了解,“丹源信息”诚意满满,“渴望深度合作”“不做一锤子买卖”“独立团队运营”“多平台上线”“保证金”等授权条件一一兑现,最终在数十家入围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授权产品部分品类”中国跨境电商网络平台独家代理权。

  据了解,世界杯官方授权的产品品类涵盖了世界杯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助威棒、3D钥匙扣、太阳眼镜、纹身贴、马克杯等13个大类,共计100多款产品,细分有近600款单品。

  身为足球爱好者的胡理勇深知球迷的需求,拿到代理权后,抽调18名精英组成跨境运动品类项目组,负责推广、运营、销售授权产品。与此同时,100多款世界杯授权产品在阿里巴巴速卖通、lazada、shopee、执御等多个平台上线销售,成交喜人。

  很多企业和电商平台知晓胡理勇拿到授权代理后,纷纷上门接洽,希望能从“丹源信息”获得资源,从“世界杯经济”中分一杯羹。胡理勇说,世界杯开赛以来,公司平均每天要接100多个世界杯相关产品订单,已完成了一半左右的授权代理商销售任务。

  拿到世界杯周边产品的授权,只是“丹源信息”进入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的“入场券”。“丹源信息”与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条款上明确标注有“杭州孚德”代理的其他国际性体育IP产品,“丹源信息”都可对赛事相关产品进行销售。这意味着“丹源信息”将会获得“杭州孚德”代理的其他国际性体育IP产品,如欧冠、亚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相关产品的销售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