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世界杯带动线下消费 初夏的义乌“燥”了起来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3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尽管中国队无缘此次世界杯,但从火热的体彩市场到火爆的餐饮业,这场热袭全球的体育赛事不仅引爆了义乌人的朋友圈,也让初夏的义乌“燥”了起来。

  喝口冰啤酒,吃盘小龙虾,再来两份烤串儿,与三五好友一起在夜风吹拂下看足球运动员们拼命厮杀……这几乎成了世界杯期间球迷们的“固定动作”。除了喧嚣的露天大排档,室内餐厅、酒吧,也成了不少球迷结伴观赛的好去处。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1970文创园的一家餐厅时,餐厅经理李鹏刚送走一波客人,手中的对讲机不停传来餐位调整情况。 “忙不过来,内部场地有限,排队的客人比以往多多了。”据介绍,该餐厅共有上下两层,一楼有一个大屏幕,可直播世界杯赛况。“自开赛以来,客流量较以往增长了至少30%,营业额增长也超过20%。”李鹏告诉记者,虽然餐厅在世界杯期间并未推出“看球套餐”,但为了迎接世界杯也备足了啤酒、龙虾等货品。

  无啤酒不球赛,啤酒和足球被称为最佳CP。被戏称为“佛系开店”的一家酒吧也没放过世界杯的商机。“我们主要做精酿啤酒,但为了迎合世界杯,也为顾客准备了一些物美价廉的流通货品。”店长Luci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酒吧一楼、二楼及外场全部开放,并准备了4台电视机用来观赛,为了配合世界杯还相应延迟打烊时间。“周末和端午假期客流量明显增多,有顾客预约组队来观球的,我们也根据人数和喜好进行场地布置。感觉顾客喝得有点多时,我们会控制消费,不再卖酒给他。总的来说,店里营业额增长了三四成。”

  看球,有人觉得气氛重要,喜欢一群人围在一起,也有人更倾向于“独乐乐”。走进位于闹市区的一家餐厅,悬挂的串旗、大屏幕上直播的赛事、点餐牌上的“看球套餐”,处处彰显出世界杯元素。“我们是一家意大利菜餐厅,环境清幽且消费价格较高,因而客户群较小众。”餐厅负责人说,为迎接世界杯,餐厅做了充足准备,不仅精心布置了场地,还推出了“看球套餐”。球赛期间,客流量增长较明显。

  记者从1970文创园了解到,为搭乘世界杯的东风,园区的多家餐饮店都借势营销,不少商家也延长了营业时间。“我们园区致力于打造城市的慢生活区,餐饮店并不是很多,但世界杯让园区热闹了许多,不少顾客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与好友一起来到园区聊聊天看看球。与以往相比,近期每晚都增加100多车次进场停车。”1970文创园园区运营负责人说,球迷聚在一起看球难免会喝点酒,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园区不仅加强了安保力量,还在门岗张贴了通知提醒,并督促业主提醒广大顾客切莫酒驾、醉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