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多了“烧烤”少了“汗蒸” 义乌本周或将出梅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3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江滨绿廊生态湿地公园。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7月2日)是2018年下半年的首个工作日,但从一早的天气看来,梅雨怕是所剩无几了。

  自6月20日入梅以来,梅雨貌似没什么作为,让大家比较有印象的强降雨并不多。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悉,义乌本周或将出梅。

  纵观本周天气预报,前半周看不到副热带高压的身影。其中,今天高空槽缓慢东移,低层主要受西南风控制且湿度大,有时有阵雨或雷雨;7月3日,低层维持西南气流,有阵雨或雷雨;7月4日,中低层西南气流加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在此,义乌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今明两天对流条件较好,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大家要谨防局地强对流。到了后半周,副热带高压就开始发挥作用了。7月5日至6日,西南气流加强,多午后雷阵雨;7月7日至8日,副热带高压北抬并进一步加强,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就要来啦!不过大家还是要当心午后部分地区的阵雨。

  副热带高压加强不仅意味着好天气,也预示着高温天气。在梅雨的作用下,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还在32℃左右;周三至周日的最高气温在34℃上下徘徊,其中周四及周日的最高气温成功升至35℃高温线。总之,后半周将开启“高温+午后雷阵雨”模式,“蒸桑拿”是逃不掉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从昨天起,广大中小学生的暑假正式开始啦,一些孩子可能会成群结队去池塘、水库游泳消暑。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保护饮用水源的水质,也为了自身安全,大家最好去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如果家里有孩子想去游泳,家长一定要陪同前往,照看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7月02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2℃,偏南风1~2级;

  07月03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1℃,偏南风1~2级;

  07月04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南风1~2级;

  07月05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5℃,偏南风1~2级;

  07月06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3℃,偏南风1~2级;

  07月07日(星期六):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南风1~2级;

  07月08日(星期天):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