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温暖一座城 义乌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爱心驿站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32: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了守护“平安之城”,每天超560名公安、交警保障秩序,超500名行政执法人员在大街小巷开展徒步大巡查;为了畅达“速度之城”,每天超550万件快递进出,5000名快递员奔波在路上;为了打造“便利之城”,每天超50条道路在建设与修缮中,200余个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超2000名出租车司机奔跑在马路上;为了装扮“美丽之城”,每天超1000名环卫工人在清扫,人均工作时间超8小时;为了点亮“活力之城”,每天无数怀揣梦想的人奔走在奋斗路上……

  这样的义乌,大家知道吗?环卫工人、警察、城管、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维修工……他们都在为义乌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城市建设者。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他们正面临辛苦的“烤”验。

  近日,共青团义乌市委决定依托义乌全市百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爱心驿站,为各类城市建设者提供爱心茶水、避暑取暖、热饭休息等温馨服务。

  爱心驿站内会配备桌椅、报刊架、饮水机、应急药箱、无线WIFI网络、手机电瓶充电、雨具等多样化服务设施,成为城市建设者的歇脚补给站。同时,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拓展服务内涵与外延,提供红色代办、四点半学校、人民调解等便民服务;利用节假日开展社会活动,把驿站打造成汇聚红色关爱、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平台。

  义乌各党群服务中心在今年端午节纷纷邀请环卫工人参与包粽子活动,为100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感谢城市建设者的辛勤付出。

  爱心驿站注重加强区域联动互动,广泛邀请机关单位、企业、商户等,利用现有设施为城市建设者提供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依托各党群服务中心的爱心驿站,义乌市检察院专门开设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执法岗亭打造成为爱心便民站。

  “关爱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义乌团市委表示,诚挚邀请义乌更多机关单位、企业、商户等加入爱心驿站建设队伍,开放便民设施,让爱心驿站随处可见、触手可及,让城市建设者感受义乌温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